新浪博客

周二展望及操作策略

2019-12-02 20:47阅读:
今天市场走出昨文预期内的短线反弹走势,原因就是昨天分析的周末统计局发布11月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好于预期以及管理层表示要打造中国的头部券商两个利好提振,另外就是昨天分析的技术面多周期的背离共振。但不得不说的是,今天指数这个反弹还是太弱了。券商冲高回落带动指数形成了冲高回落,其结果就是微涨收尾,两市涨跌个股基本持平,反弹缩量。这些,就是今天盘面留下的痕迹。


而券商的冲高无力回落,恰又因为周末的利好是属于远景利好性质。对短线走势的强刺激绝对力度是有限的。造成这一弱反的其他一些原因,我在前面已经部分谈过。另外,就是今天是大盘邮储银行中签缴款的日子,部分资金需要卖股缴款,无形中形成的局部卖盘。


最关键的是,当下反弹,还没有收复上方最近一直提示留意的最基本的底线9730压力区,有银子的趋势交易者依然处于观望状态。加上进入12月后,每年12月都是银根相对紧张的时候。内资的出与外资的不断进,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但从局部短反回落尾市再上攻节奏来看,周二分时还有上弹动作。这里的反弹节奏类似于11月18—19日两天走势,属于两段蝴蝶形回落后的下止上折节奏,或者说,波动与大收敛三角形态内的三浪三回落后的回升节奏。


这里的反弹,时间上维持两天是合理节奏。关键在明天下午两点后与后天上午第一个小时注意形成局部的高点转折。这里的反弹类似于第4浪反弹节奏。但这波很可能没有前面那两天反弹强悍,虽然明天还有反弹出现。
因此,还是前面的观点,在没有形成深成指上方9730压力区突破之前,这里的反弹依然只是局部的短反性质。而从目前释放出来的种种迹象来看,形成这一倾向的概率已经越来越大了。


为此,继续维持近期一直的高抛低吸短打策略不变。我在昨晚也详细与朋友们交流了当下市场特征以及选股思路与条件,包括给出了一些观摩标的品种。更多交流内容,请扫主页右上角二维码或加我的微公号jsyz71。虽然在这段时间里,市场整体表现波澜不兴,且整体上是以螺旋式回落为主,但市场还是不缺好的潜力品种的。


比如,我在恢复微公号交流两周来的这段时间里,先后送给朋友们观摩的南华期货、丰华股份、润欣科技…包括昨天晚上送给朋友们观摩的捷捷微电、电连技术等品种,最近表现就属于明显强于市场的走势。短周期快进快出,大周期,耐心等待市场未来进一步走强信号出现,应该仍属后面相宜的对策。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