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下周行情展望及操作策略

2019-12-08 19:40阅读:




经过4天反弹后,对于周五市场走势,我在周四收评里指出,周五市场小幅上冲后回落震荡,或不上冲直接展开分时的上窜下跳。因此,操作只需注意突破的深成指9730压力区(现在变成支撑位后)不再被跌破即可,那么,这个震荡夯实将是良性的过程。


实际周五市场早盘冲高随后展开回落震荡翻绿,但上午11点尤其是下午两点后,再度顽强拔高,以最高点报收尾市。应该说,周五冲高回落以及其后的再度顽强拔高,是以最强悍的分时震荡代替调整然后再度顽强走高的节奏。并且尾市顽强拔高最高点收盘,暗示下周初市场还有上攻动能。


现在回头来看,上周五盘后我给出的本周会迎来反弹的观点,现在不经意间演化成了5连阳!当时我们给出的观点是,本周前两天是确定性反弹节奏,虽然外围市场美股连续大跌,但并未改变我坚定看反弹的观点。


而当市场在周初两天确实展开连阳反弹后,我进一步指出,后面将进入反弹不确定性阶段。并在随后的两天里,根据盘口实际情况,我指出周三还会反弹,周四也还会再度上冲,并给出了观察强弱的要点即按照规则来操作。如此,一步一步的愉快做到了周五!(明后天会有新的研究内容出现)。以结构做指引以趋势做依托,这样我相信你会愉快的把握本周这难得的五连阳上涨行情。


消息面
1、外围美股中阳大涨。
点评:外围未使绊,总不是坏事。
2、特朗普总统首席经济顾问库德洛周五表示,美中谈判非常接近达成贸易协议,但尚存变数。12月15日是一个很重要的日期。
点评:接近达成但尚存变数,外交术语溜溜的圆滑。其实,毛衣谈判负面影响己越来越弱,临近12月15日多还有一次震荡。
3、12月7日,深交所发布股票期权《交易规则》等10项规则和4项指南,即日起实施。
点评:政策利好价值投资,压制纯概念炒作。利好券商与期货。现在看来,与深指市场形成竞争关系的沪指股票期权有望在很短时间里随后跟进,注意近期一直表现弱势的沪指下周逐步转强动作。


一句话总结:周末休息总体偏暖。


技术面
1、五连阳反弹后,深成指及中小创只差1%左右涨幅,就将再度到达年内压制指数上行的大三角上轨压力区。
2、沪指目前上距大三角上轨压力区还有较远距离。
3、周五光头中阳暗示下周一还有反弹动能。


综合技术面与消息面,下周一市场还会反弹,但能否借周末消息面利好配合,强行突破大三角上轨压力区,将是周一看点所在。这一区域的争夺结果,其性质类似于9730的争夺。注意下周一券商与期货板块的反弹强度连续性。所以,我相信你懂的!继续按照规则交易吧。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