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周二展望及操作策略

2019-12-09 21:05阅读:




上周市场迎来五连阳反弹后,我在周末收评综合技术面与消息面分析,指出今天市场还会反弹,但能否借周末消息面利好配合,强行突破大三角上轨压力区,将是周一看点所在。并且我进一步指出,这一区域的争夺结果,其性质类似于9730的争夺。注意券商与期货板块的反弹强度连续性。


数日之前,市场围绕深成指9730压力区曾经展开多次反复争夺,最后没有形成突破而回踩。但自从上周突破后,随后的结果就是一路上涨到今天上午。今天市场冲高受阻与三角上轨压力区,与前面9730压力区争夺是一个道理,突破与不突破结果差别天壤。


昨天说过,要注意沪指局部悄然转强。今天沪指也确实强于深成指与创业板,原因其实就是昨天说的股票期权的潜在推进与涨幅滞后的补涨要求。但券商与期货股今天高开低走与冲关的关键时刻,显示市场局部短线有蓄势加下油的夯实要求。这从今天冲关受阻于大三角上轨压力以及15分钟MACD形成顶背离可以看出。板块方面,国产软件与区块链整体表现强势,医药全天弱势。全天量增而价平或小跌,这是局部分歧加大的表现。


综合上述,在邮储银行明天正式上市当口,周二市场短线有夯实整固一下反弹基础的要求。当然,这与邮储银行上市对市场的影响无关,因为此次有承销商绿鞋机制对邮储银行发行价的保护
关键在于,如果周二市场短线回踩夯实整固,是否为此次5连阳反弹行情的终结?我相信,这应是很多朋友比较关心的话题。对此,我相信分歧肯定很大,今天市场走势也显示了这一特征。因为每个人视角不同,看待问题的方式也不一样。


个人观点如下:
虽然今天冲关受阻,显示短线有蓄势整固一下的要求,但短线整固还不能确定上周一以来的反弹是否终结。只有回踩夯实后再度反弹依然受阻上方压力区反压,才是真正要注意提防之时。因此,周二回踩仍属低吸机会。将你的看盘软件切换至15分钟周期,然后设置一根MA70,即周二若回踩该线上下,结束短踩再拾升势应属大概率过程。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