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周四展望及操作策略

2019-12-11 21:02阅读:


昨天市场迎来先抑后扬短线反弹后,我在昨晚收评指出,今天仍需观察大三角上轨压力区的争夺结果。在未形成向上有效穿越之前,周二回踩后的反弹,暂时只能看做五连阳反弹后的小区间震荡节奏下的反弹过程。


结果大家也都看到了,深成指除了早盘一点红,随后再度回落。中小创也是先扬后抑的调整节奏。原因无他,还是冲关受阻所致。唯有涨幅滞后的沪指在券商板块以及周期股的反弹带领下今天红盘而收。与之形成跷跷板效应的是,近期以无线耳机为首的科技股整体大幅回落。


今天深成指受制于大三角上轨压力区的反压而回落震荡,其性质类似前天的回踩。但全天震荡的力度要大于前天,对于这一盘面震荡的特征,我在今天盘口低点时已在直播圈分析交流。周一收阴~昨天收阳~今天再阴,这是经典的头顶天花板的搓揉震荡节奏。对此我在周末以及昨天收评均以提示大家注意上方的反压。


同时,我们也注意到,上周五连阳反弹集聚起来的人气尚未消散完毕,因此,如果周四市场再度回踩夯实的话,有望再次迎来先抑后扬的局部短反。当然,需要提醒朋友们的是,在本周下面时间里未突破上方大三角上轨压力区前,所有途中的反弹均属上压与21天线区间搓揉节奏下的短反性质。


因此,操作上建议高抛低吸式滚动短打,以退为进,同时眼睛余光瞄着后面再度上冲能否突破上方压力区。这是当下攻防相宜的思路。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