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周五展望及操作策略

2019-12-12 20:58阅读:
对于这几天市场走势,我在前几天反复提示,深成指必须向上突破大三角上轨压力区的反压,才会打开新的上行空间,否则就会反复上蹿下跳的拉锯纠缠。实际这几天市场的折腾走势,就是受制于大三角上轨压力区的反压所致。


昨晚说过,上周五连阳反弹集聚起来的人气尚未消散完毕,因此,如果周四市场再度回踩夯实的话,有望再次迎来先抑后扬的局部短反。随后进一步提示,在本周下面时间里未突破上方大三角上轨压力区前,所有途中的反弹均属上压与21天线区间搓揉节奏下的短反性质。


结果呢,今天市场确实迎来先抑后扬短线反弹,但这个过程只维持到下午1点17分就结束了。原因还是今天下午又反弹到了上方大三角上轨压力区附近,随后老生常谈的再度受压回落。周一收阴~周二收阳~周三再阴,今天完成昨晚交流的半日先抑后扬动作,随后再度回落搓揉震荡。这是经典的头顶天花板的搓揉震荡节奏。与之对应的是,今天热点也表现为杂乱无章状态。


昨天说过,应对这样的走势,最好的策略高抛低吸式滚动短打,以退为进,同时眼睛余光瞄着后面再度上冲能否突破上方压力区。这是当下攻防相宜的思路。因为上周是连阳上涨,而本周是阴阳相间。市场的波动节奏是不同的。而对于这样的波动节奏,我在周末以及周初文章里就已经告诉了大家。


前面私藏后花园品种在微公号无偿送给朋友们观摩后,已先后表现出极其强悍的过程,早前的南华期货、后面的云意电气等,都是送给观摩后上涨了数十个点幅度,远远跑赢市场!更多交流,请扫主页右上角二维码或加我的微公号jsyz71。另外,送给观摩的品种也先后涌现出多只先后涨停的(前面送给观摩的丰华股份一
直强势到今天再度涨停),甚至在本次连续涨停前低点送出的万通智控,成为全市场最强悍的龙头之一。


短期市场,已经形成了围绕年内大三角收敛上轨压力位与下方9793区域支撑的四日搓揉震荡节奏。从目前波动迹象显示,当下搓揉震荡节奏很可能要维持到下周初才会结束。周五以及下周初,只需留意深成指9793搓揉震荡的下轨支撑区间支撑不破,就还是正常区间搓揉震荡的蓄势节奏,如此,后面仍有希望再冲上轨压力区。但若破了,市场后面整固夯实的时空周期就会进一步延长。因此,操作策略还是前面给出的以退为进式短打思路不变。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