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周五展望及操作策略

2020-01-09 21:27阅读:




昨天市场短线先扬后抑大跌后,今天市场再度大涨不奇怪。我在昨天收评里我说了,今天短线是个先抑后扬反弹节奏。而造成今天市场大涨最关键的因素是,中东美伊地缘局势戏剧性的突然缓和对全球金融市场的提振。


本来,昨天伊朗导弹袭击美在伊拉克的军事基地,市场忧虑美会因此而进一步加剧的事态的展开报复,这是全球市场前天调整的原因。结果,一夜之后,市场等来的不是美再度计划对伊朗更严厉的军事报复。而是鬼都想不到的特朗普希望与伊朗拥抱和平。这个戏剧性的一幕确实充满了戏剧性。


因此,美股昨天晚上反弹。我们今天本来也是先抑后扬的反弹节奏(参阅昨文交流内容),但因受到中东美伊局势戏剧性的突然缓和利好提振,先抑的过程免掉了,变成了直接高开反弹。个股再度呈现大面积报复性上涨。


对应的,昨天还表现的生龙活虎气象万千的黄金、军工、原油等受益中东局势紧张的概念股,今天全部大幅低开趴窝躺下。


昨天说过,目前市场已经形成顶背离形态,技术上有面临局部夯实整固的要求,我倾向于偏与强势的以阴阳相间的方式,走小区间剧烈上蹿下跳的节奏。更多潜在交流内容,请扫主页右上角二维码
或加微公号jsyz71。即以震荡代替局部单边回踩。今天会是反弹节奏,周五多会演绎再度回落夯实的节奏。


实际今天市场已经完成昨天提示的反弹节奏,并且是根光头阳。另外,中美毛衣再传利好,中美双方有望在下周签订第一阶段经贸协议。因此,周五多还会受其影响惯性上冲一下。但同时,市场在前面对此消息已经早有预期,毛衣利好消化也差不多了,因此,积极的刺激效果应有限,加上内在局部在的夯实还不够重充分,因此,周五先扬后抑冲高后再度回落震荡夯实的概率很大。


大方向,还是昨天的观点,大周期上涨行情还未结束与小周期后面还会面临局部夯实整固的要求。策略上,还是大前天给的思路,高抛低吸滚动,回避高位滞涨股,低吸上升形态保持良好的低位补涨个股。重在个股操作机会的挖掘上面。几天前,我在文章里重点提示大家留意军工股的反弹动向,除了今天趴窝孵小鸡,这几天军工股整体表现不错。这次多留意科技股的动向,今天国产软件、云计算、区块链整体表现不错。科技股蛰伏数日,今天有王者重归之感。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