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周三展望及操作策略

2020-07-14 21:19阅读:




晚上好,朋友们。


昨天市场大涨,今天先大跌后强势回升收窄跌幅。总体上,就像周末博文分析所述,短期市场已经进入区间俯卧撑式宽幅震荡节奏,但牛市行情还没有结束。尤其是前两天提示重点关注的基本面没问题但整体涨幅不够的题材股的补涨机会,后面还会有所表现。


打开前两周领涨市场的标杆股券商板块,我们会发现,券商股已经进入阶段高位的阴阳相间式俯卧撑波动节奏。时间上就是从前几天提示的高点开始的。


在这样的背景下,就像昨天晚上说的,当下要轻指数重个股的操作。今天市场上午大跌,下午两点左右还能顽强回升上弹,主要因素也来自于此,因为很多涨幅不够的品种还会继续反弹。


关于指数,个人以为,前面指数经过连续强势飙升后,已经处于阶段性的比较高的位置。短期获利盘以及更高一级平台历史套牢盘需要消化。因此,阶段性的俯卧撑震荡还会维持数日,阴阳相间式区间震荡,应会成为未来一段时间指数的常态化波动。经过阶段蓄势夯实后,下一段指数再度上涨才会开始。


在这样的背景下,往往是基本面没有问题,整体涨幅不够的题材股孕育上弹机会的时候。前
面几天,相信大家也都领教过了题材股的轮涨疯狂。昨天是农业猪肉,今天是军工。前天给了大家一个题材股的收集方法,按照这样的方法去收集,你会发现,现在还有很多好的品种还在反弹路上或者正在吹响集结号。


周三市场多演绎剧烈上窜下跳的拉剧节奏。盘口分时有再度上冲潜力,但冲完还会回落拉锯,但向下也无大的连续性。重个股的操作节奏,或以高抛低吸滚动操作节奏对待。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