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下周行情展望及周一操作策略

2020-09-20 13:05阅读:




周四市场迎来低点转折上弹后,周五市场迎来分析计划内的再度反弹。我们也成功在早盘低点为朋友们重点准确分析到了保险与券商的短线进场获利机会以及上涨的逻辑。而保险与券商又恰恰成为周五全天最强上涨板块。应该说周五是非常愉快的一天。


回顾我在上周五盘前提示朋友们,市场将迎来转折反弹以来,上周五到本周二的市场连续上涨,以及周三到周四上午的调整,周四下午延续到周五的再度连续反弹。应该说我们都提前准确分析了出来并及时告诉了朋友们。并且,在这期间,我们也准确分析挖掘出了半导体三代、光刻胶、创业板绩优成长等先后暴力上涨的板块。加上周五早盘低点挖掘给朋友们保险券商等大金融暴力上涨的机会。并非事后诸葛。因此,这段时间相信大家是非常愉快的。
这一周多来,市
场的运行节奏其实是非常清晰的。现在再回顾上周四、五的低点,确实是我当时明确提示的底部区域。本周三、四的回踩也是前面分析的回落构造小双底的过程。经过这样的过程后,周四下午与周五的再度连续反弹,其实就是验证我在前面给出的分析正确与否而已,但验证结果是正确的。至于这段时间市场为何会是这样的波动节奏,原因我在前面都提前分析给了大家。在此背景下,下周初市场如何演绎?


首先,我们认为下周一市场还有上弹潜力。虽然周五晚上外围市场尤其美股的再度调整会对我们有一定负面影响,但大周期,国内股市与外围美股整体运行节奏并不一致。短期美股的调整是建立在过去俩月连续上涨背景下,而国内股市在过去两个月里,整体上是区间高低大震荡的夯实节奏。另外,内外围市场的大环境也不同。以美股为例,到现在为止,其新冠疫情还未控制住,企业生产也受到大的冲击,且暴乱未止。但我们正好相反,疫情控制有力,企业生产也已恢复正常。因此,外围走跌对我们有负面影响,但影响可控。且这一周来,内外围市场走势的相背已经提前反应了这些因素。
至于中美双方的毛衣因素,彼此打打停停再打打,焦灼状态已经维持了很久了,我们其实也早产生抗体,管理层也早启动内循环产经政策对待,高层也在最近反复指示解决卡脖子的问题。这也是短期科技股连续强势上涨的背后逻辑。现在影响我们的主要是西部边境局势的短期变量因素以及内在技术面的攻防战,主要是这两个因素,目前西部还没有再出明显的幺蛾子,那么,下周初就看技术面了。


周五是大金融保险与银行的联袂飙升拉动带动,3字头的创业板绩优成长股连续大涨后局部短线修整,继续维持类似之前的大小板块的轮动节奏。因此,外围周五晚上再度走弱会影响我们下周一的开盘走势,但早盘消化完外围影响后还会再度上冲,因为目前市场已经上距上方的60天线很近,因此,下周一盘口重点观察的其实就是两点因素:1.大金融再度强势连续性以及强度(继续注意科技股的反弹)。2.60天线能否有效突破。


前面说过,双底结构按照我们的分析计划形成后,再度阶段上攻,是需要有效突破60天线形成趋势的上收加以双重确认的。因为60天线是中期强弱标杆。因此,周四下午以来的再度连续反弹,会否形成最强向上攻击节奏?复杂的东西简单化,就看上述这两点。


如果下周初再度上冲未能形成向上有效突破,那么,短线不进则退就还会再度夯实整固,但从多角度思考,向上攻击节奏还不会改变。只是过程略微曲折一些而已。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