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周二展望及操作策略

2020-09-21 20:26阅读:




晚上好,朋友们。


经过上周四五分析计划内的低点转折再度连续反弹后,对于今天走势,我在周末博文提示的很明确,虽然外盘周五出现调整,但我们市场今天还会再度上冲。


今天向上冲了吗?冲了。但过程属于冲高回落节奏。为何今天是冲高回落?


原因就是上方60天线的反压,加上台海局势突然的再度紧张,造成今天军工板块全线大涨,指数冲高小幅震荡。加之上周五领涨市场的保险板块随着参股蚂蚁金服的过会成功,短线利好见光死。


今天冲高回落再度短线夯实的节奏,我在昨晚直播交流中已提前告诉了大家,今天盘前在直播室进一步提示了大家,并且把冲高回落的原因也一并讲了。但因中小盘指数全天整体强于指数白线的表现,因此今天整体上属于温和的夯实节奏,题材股整体强势与权重短线的再度夯实形成鲜明的对比。


今天盘面其实就两大热点,一是军工,二是字节跳动。字节跳动是我今天盘前在直播室提示短线关注的唯一板块。这两大板块今天表现的原因,相信我不说大家都知道。其他是强弱分化,各自为战的盘面特征。


前天我在文章里说过,如果今天再度上冲未能形成向上有效突破,那么,短线不进则退就还会再度夯实整固,但从多角度思考,向上攻击节奏还不会改变。只是过程略微曲折一些而已。因此,周一冲高回落属于反弹途中正常的夯实节奏,也是我们周末分析计划内的过程。下午我在直播时说过,如果明天盘前没有特别大的利空影响(比如台海局势或者全球股市不暴跌),市场将再度上弹。


从目前情况来看,欧洲短线大跌,美股晚上开盘后多也会有短线折腾,但我研究了一下美欧市场,明晚走反弹的概率很大。另外,国内股市与外围市场整体节奏并不一致,前面我已经就此详细分析过。并且,短期国内股市与外围市场的走势不一样,已经验证了我在前面的分析。


假设今晚外围大跌并不能强势上收,但外围明天晚上大概率也会反弹。因此,国内股市明天低开高走的概率较大。并且,短线技术形态上也显示了这一点。因此,明天受外围影响早盘低开的话,应该属于低息和加码低吸的机会。昨天交流说,券商为首的大金融今天多属于冲高回落的节奏,那么,周二节奏很可能与今天正好相反,先抑后扬!其他我就不和大家交流了,该说的都告诉大家了。明天,看疗效。继续关注我的盘中直播。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