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节前最后三天行情展望及操作策略

2020-09-27 20:46阅读:




晚上好,朋友们。


本周市场整体回落节奏,但这样再度回落夯实的节奏,总体上与我们前面的分析预期是相吻合的。本周两次高点转折,一次是周一,另外一次是周四,都给朋友们准确找了出来。但是大家也注意到,周四再度回落后的低点以及周五我们已经不再看空。虽然周五盘面走势是多空对峙的底部平衡状态,四大指数两家微涨两家微跌。但前面我与大家交流时说过,我们在9月11日那里给大家找出来的低点就是底部区域。


我在周四上午直播的时候,明确提示这里就算出现超预期的回踩动作,其空间也应该是微乎其微。也就是向上潜在反弹的空间,应远远大于向下的空间。至于原因,我们已经在直播室和大家交流了很多很多了。并且,周一以来的再度回落夯实,总体上也是前面和大家交流的节前小长假效应以及再度回落构造复杂的底部过程,但是这样的过程已经到尾声阶段了。我在这几天的直播室已经通过多个视角反复和大家做了详细的交流。


打开国内股市的历史,你会发现每一次小长假前的最后三两天,市场都不会很差。


当然,也因为小长假的效应,比如过节避险资金、过节要用钱的资金以及不想缴纳八天小长假期间的融资息费的资金,客观上会在下周有出局的动作,因此会对市场局部有一定的负面承压。因此,节前最后三天,市场往往表
现为维稳反弹特征。也就是总体上维持底部横向拉锯特征,低点略上移的节奏。这里应该是布局国庆后上涨行情的阶段。


不要忘了,国庆节后的十月份据说会有一次非常重要的HY,通常,这样的HY能提前到十月份召开,可想而知其重要性有多大。国内股市每一次面临重要的HY,往往都是H前上涨H中震荡,加之这次市场经过长达三个月左右的阶段震荡后,也已有极强的再度阶段上涨的欲望。并且技术面上也已经调整到达尾声。


综合上述,我们认为,天时地利与人和的综合因素均指向,节前最后三天是最后的布局阶段。节后市场再度迎来阶段上涨的概率较大。


预计下周最后三天走势大致为,周一反弹,周二受过节小长假资金短线出局影响还会有回落震荡,周三节前最后一天红盘迎双节的节奏。


我在周四收评提示朋友们关注券商为首的大金融以及科技股的反弹动向,是因为从历史角度来看,每一次小长假前,券商板块的表现都不会很差。而券商板块在周五整体涨幅位居各板块第三的高位,这说明我们看的是对的。其他,我们会继续在下面跟踪交流。下周好运,各位!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