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周五展望及操作策略

2021-02-18 19:43阅读:
晚上好,朋友们。


今天是春节长假后的第一个交易日,昨天说今天还会反弹,但后面再度出现局部板块分化的概率很大。从今天市场实际走势来看,今天确实反弹,反弹主要来自大面积的题材股。这从今天9:1的涨跌比可以直观的感受出来,这说明今天是真实的上涨节奏。但是,今天指数恰恰是高开低走的下跌节奏。创业板甚至跌幅接近3%。


出现这样的现象,主要来自茅台的大跌对一线抱团核心大蓝筹的影响,这也是昨天我指出后面会再度出现局部板块分化概率很大的原因。而茅台今天大跌的原因我在昨天分析文章里面已经分析过了。今天,贬值受益概念有色金属以及稀土煤炭整体领涨,米国货币超发带来的外溢效应,使得国内大综商品未来整体仍有上弹空间与潜力。


从指数的角度而言,周五还有惯性下探要求。但深成指下方15630—15570区域短线支撑较强,且目前大的上升技术形态并未因今天中阴线得到破坏。结合其他技术指标形态来看,明天短线先抑后扬的概率很大。


操作上,密切留意今天得到喘息上涨机会的题材股在周五能否继续保持强势状态。这是鉴别前面严重超跌的大面积题材股春季反弹行情是否真正展开的参考。继续留意二线绩优蓝筹的盘口表现。注意后面受益重要会议召开的相关板块的表现。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