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周一展望及操作策略

2021-02-21 19:37阅读:


晚上好,朋友们。


节后首日指数高开低走短线调整后,我在当日收评指出,周五市场还有惯性下探,但先抑后扬概率较大。因为虽然周四高开低走,但目前大的上升技术形态并未因周四指数中阴线得到破坏。另外就是,虽然指数冲高调整,但主要调整对象来自于一线抱团大蓝筹,大部分题材股表现很活跃。从周五市场走势来看,也确实是先抑后扬上弹节奏,整体上依然是中小盘指数领涨的格局。


前面提示多关注贬值受益概念有色金属板块的表现,从节后这几天走势来看,有色金属整体表现领涨特征。另外,前面提示重点关注受益后面重要会议召开的相关板块的表现,从农业种业以及猪肉包括芯片为首的科技板块这两天整体走势来看,也是表现非常强悍的特征。历年来每次重要的会议召开之前,传媒板块多有表现,人民网,新华网整体在周五迎来涨停或暴涨。上述相关板块后面逢短线回踩仍可积极关注。


周五券商板块尾市迎来强势上涨,这和周末管理层公布的后面可以跨境投资有密切关联。但要注意的是相关制度的具体设置尚未完善,也就是下周一券商板块整体还会有上弹,但注意短线冲高回落。


总体上,节后两个交易日主要是小盘绩优错杀个股的领涨局面,指数表现一般,题材股大涨。这于去年底指数强势上涨,大面积个股下跌形成了完全相反的局面。这也是我们一直期待并非常欢迎的过程。
与之相反的是,节后两个交易日一线抱团核心蓝筹整体表现不佳。其实大小指数以及大小板块我在节前一个月前曾经和大家专门交流过,一线核心抱团大蓝筹未来一段时间,多走高位区间大震荡节奏,中小盘绩优题材股多走低位横向俯卧撑筑底节奏。


我们看近几周来大小板块实际走势,也确实是这样。至于造成这样波动的原因,我在这里就不再重复交流了,节前已经和大家交流过无数次了。一线核心大蓝筹尤其是已经完全涨出巨大泡沫的,在今年能横住不暴跌,就已经非常不错了。这也是我们在前面提示大家回避估值炒高市盈率高企的一线大而美,重点关注尚未被爆炒的二线绩优蓝筹的主要原因。报团还会继续,但注意抱团方向的逐步转移。


短线来看,周一市场仍有上弹潜力,但注意指数仍会有分时剧烈的上窜下跳。操作上继续留意小盘指数黄线的类似本周领涨是否继续。好运各位!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