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周四展望及操作策略

2021-02-24 21:05阅读:


晚上好,朋友们。


对于今天市场潜在走势,我在昨晚收评指出,周三只有两个潜在节奏,除非出现较大的外力利空因素影响,否则经过连续四天左右时间的短线夯实整固后,周三指数短线反弹概率较大。只不过差别在于是直接展开反弹,还是早盘再小幅回踩夯实一下后再反弹。


实际今天早盘市场确再度反弹,甚至到收盘,上涨家数也多与下跌家数。但结果,今天还真的出现了外力影响,而且还是发生在盘中。那就是香港那边的事情!相信大家都知道了,上午11点左右,香港突然提高股市印花税30%的消息面利空,随后在港股带领下,国内股市迅速掉头向下再度调整。


表面看,香港提高印花税国内市场并没有提高,但问题在与,香港提高印花税,比如对港股后面的走势有一定的抑制作用,而我们这里有很多上市公司尤其是那些大而美核心蓝筹,很多在香港有H股。这样,就会间接传导至我们市场的那些所谓一线大而美的价格波动。加上本来这些大而美很多已经炒作出了巨大的泡沫(节前节后我已经在文章里多次反复警示一线抱团炒高的大蓝筹的风险),多个因素叠加在一起,造成今天本来该短线反弹一下的,上午也确实反弹了。但随后受香港那边突发事情影响就立即变成再度连续下跌了,这就是今天这走势的答案。消息面大与技术面消息面为主。


而小票,大多数在香港没有H股。加上春节后本来小票就强与基金抱团的大票,市场总量资金就这么多,小票强了大票必然资金承接力度就不够,就像去年大票强小票就没有资金关照连续爆跌是一个道理。两个因素一出一入,造成了今天小票再度强于大票。但是短线而言,我觉得这个利空消息的负面影响通过今天的下跌已经初步消化,并且技术上也完成了节后五浪下跌的循环。因此,明天短线应该会反弹一下。但再后面就要看了。


因为今天短线破坏了局部的技术形态,必须在后面再度收复深成指15340才行,这是阶段性的多空分水岭位置。否则,后面不确定性就会大增。因此,如果周四出现反弹,在没有收复多空分水岭之前暂宜当做超跌反弹对待较好。操作上继续密切留意大小指数的联动与背离。今天比较好的地方就是,一线核心大蓝筹虽然再度大跌,但小票总体表现较佳,这是今天指数大跌背景下的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其他我们明天盘后再交流,今天就先这样了,好运各位!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