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周二展望及操作策略

2021-03-01 21:34阅读:




晚上好,朋友们。


今天市场走出分析计划内的反弹,个股大面积普涨。昨天与朋友们交流了很多方面的内容,其中重点就是谈到本周上半周尤其是周一。市场已经具备依托下方60天线支撑酝酿构筑局部反弹的要求。春节后的指数下跌过程中一下子跌这么多,这时候到不必太悲观了。


今天市场上涨,就是呼应我在昨天文章里的分析观点。因此这个上涨看似意外,其实很正常。稍微懂点看盘的朋友都能看的出来,所以也不值得炫耀。


今天券商板块表现比较弱,而弱的主要原因来自昨天分析的中信证券的拟配股利空因素的影响,进而带动板块的走弱。但是,券商板块后市整体下行应空间应有限,只是后面连续大幅走强的话,可能还需要时间等待。因为周末管理层放话注册制还在评估阶段。后面多走阶段低位的横向区间俯卧撑节奏。


今天最强的板块是稀土,管理层吹风稀土卖出了“土”的价格没有卖出“稀”,物以稀为贵啊,其实己经贱卖了多少年了。市场解读出了潜台词,于是板块涨停呼应。这样看稀土板块后市整体还有上升潜力,这与去年我们看好稀土板块的观点不谋而合。


今天是普涨格局,除了券商为首的大金融。中小盘题材股与年后连续暴跌的抱团核心大蓝筹股联袂上涨,这样的局面在年后是第一次出现。大小板块同步上涨,
往往需要资金面的连续支持,从去年以来的走势大家也都看到了,大小指数形成同步上涨的局面多次出现过,但多无大的连续性,究其原因,主要还是资金面消耗太大的原因所致。


中小盘题材股的低位反弹已经有一段时间了,可暂时以春季超跌修复性的反弹行情对待,毕竟去年下半年题材股跌幅惨烈。从目前情况来看,中小盘题材股的超跌修复性的反弹行情还在延续中。今天,春节后连续暴跌的抱团大蓝筹短线出现报复性的反弹,这个过程是分析计划内的,昨天我们也和大家交流了。否则今天指数也不会强势反弹。但是,抱团蓝筹股这里的反弹暂时只能当做过去一周多惨烈下跌后的修复反弹性质。原因其实很简单,连续下跌后造成技术上的极度超卖以及调整到支撑位了。


如果说,一线核心大蓝筹这里不是走修复性的反弹,那么,后面就必须完成我在上周四提示的收复深成指15340短期多空分水岭目标。否则后面再度上弹后,还会有局部的反复。因此,鉴别这里指数反弹的的条件很简单。我们不能一跌就死看空一涨就死看多。按照规则交易,这样不会犯形而上学的错误。


周二仍有反弹动能与潜力,但要注意上方多空分水岭对局部反弹的压制,今天是普涨,明天很可能出现强弱分化。操作继续注意昨天文尾给出的观察要点就行了。朋友们,继续好运!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