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周一展望及操作策略

2021-03-07 20:45阅读:
晚上好,朋友们。


周五市场按照我的分析再度先抑后扬上弹,对于这样的再度回稳上弹走势,我在周四收评里已经详细交流并发了分析图片给大家参考。结果,在多空大分水岭之战中,多方取得了局部胜利。因为这个区域是多头中期最强支撑,是不能轻易再丢的位置。那张图显示的很清晰,有经验的老股民都知道。


在此基础上,下周一市场如何演绎呢?我们认为,下周一还会再度上涨。原因来自:
1、3月5日,央行发布《证券公司短期融资券管理办法(修订征求意见稿)》,这是17年来首次修订。该意见稿利于券商未来持续融资做大做强券业。 受此消息提振,下周一券商板块还会有所表现。
2、外围美股连续调整后,周五晚上深V反弹。给国内股市周一走势提供了宽松的外部氛围。
3、美国参议院通过拜登政府1.9万亿经济救助计划。美债初步启稳。预计下周一外围美股仍有上弹潜力。
4、国内股市技术上先于美股展开深V反弹,且形成了技术上的局部短底结构,技术上支持下周一再度向上反弹。


总结,本周市场整体阴阳相间的盘底走势与我们前面的分析是一致的,结合上述,下周初还有反弹。还是本周一直的观点,要把当下的局部反弹当做超跌后的修复性反弹对待比较适宜,除非后面收复深成指15340短期多空分水岭目标改变性质。这个观点依然适用于下周。


重要的会议已经召开,注意受益会议召开的相关板块的动向。继续注意代表指数强弱风向标的贵州茅台与东方财富这两大标的盘口强弱动向。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