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周四展望及操作策略

2021-04-07 20:34阅读:
晚上好,朋友们。


昨天指数冲高回落,今天再度调整,符合我们的分析。对于今天走势,昨天说的很明确,今天只有两种潜在变化节奏,但不管是走哪种节奏,今天最后都是要调整。实际今天指数确实高开低走,高点就在开盘。虽然今天指数是明确的再度调整了,但实际上,今天与昨天一样,依然是涨个股的一天走势。这从两市涨跌比以及代表中小盘指数的黄线全天强势上涨可以清晰的看出。对于这一现象,我在昨天收评里已经再度重点提示大家留意这一现象,这样的过程也是我非常喜欢的。因为昨天与今天连续调整的主要力量,是基金抱团的核心大蓝筹。


昨天提示大家,今天要继续盯死贵州茅台与东方财富这两大指数强弱风向标品种盘口的动向.他们强指数不会差,他们弱指数想强也强不到哪里去。结果,这俩小哥昨天调整后今天直接一个猛子下水,到收盘都没有出水。直接给今天指数的走势再度定了调整基调。明天依然要盯死这俩动向。


但在今天上午指数最低点区域,我也在直播圈明确提示了局部找到了平衡,后面有望再度逐步分时回升。大家也都看到了,指数下午到收盘,开始跟随中小盘指数(黄线)逐步回升收窄了跌幅。几周前,我定义这段反弹只是春节后中期调整周期里的修复性超跌反弹,过程属于弱反性质。并且,在过去的两周里,虽然指数按照我在3月21日周末《下周指数具备收周阳线条件》博文分析走出计划内的连续两周阳线反弹。但我们依然认为中期调整还未结束。


仅就
短线而言,深成指下方的20天均线(周四大致在13790)是后面多头必须确保的防线,在守住这个底线背景下,注意再度反弹力量。而反弹就像前面说的必须收复14450(20周均)区间,阶段性的反弹空间才会进一步拓展。而若下方的20天均线在后面有效跌穿,再次探底过程将开始。因为今天已经下探至20天线附近收了上去,因此,操作上必须提前做好两手准备。当然,这主要针对的是对应指数的抱团核心大蓝筹的参考节奏。


今天个股表现与昨天一样依然很活跃,周四操作依然要留意大小指数的同步与背离。昨天强势的氢能源今天冲高回落,碳中和概念分支电力与环保今天继续强势,华银电力涨停与菲达环保的冲击涨停带动板块个股整体上弹。符合前天分析预期。形态来看,明天仍有再度上弹潜力,但就像昨天提示的预期目标不能太高,反弹后后面还会有波折。周四防止冲高回落。军工昨天表现较强,按照昨天分析,今天并不意外的再度调整。


现在很多板块只适宜短线短平快对待的思路,大家回看这段时间的热点,整体上没有大的连续性。能有个三两天连续反弹的品种,已经算是很不错的节奏了。关于指数,只要外围美股今晚不出现大的幺蛾子影响,明天国内指数会有分时反弹出现,但弹后还会有回踩拉锯。今晚交流内容比较多,因为到了关键期了。其他,我们明天盘后再交流吧。好运各位!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