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下周行情展望及周一操作策略

2021-04-18 19:31阅读:
晚上好,朋友们。

对于本周市场潜在走向,我在前面指出,现在就是个下有支撑上有反压的夹板上蹿下跳市。下方支撑就是这几周来的弱反转折点13252处形成的略上斜的小区间箱体的下轨。上压中间体在20天线。从本周具体走势来看,周一大跌,然后周二形成小周期的转折,周三反弹。近两个交易日先后下探均被顽强的再度拉起。整体走势与我的分析一致。我在周二收评开始,也是每天提示都还有再度上弹,但必须拿下20天线才会进一步向上反弹。否则。就会在夹板中维持反复上蹿下跳的节奏中。


周三到周五的指数走势,其实就是这样的过程体现。我在周五上午的直播圈已经提示朋友们注意有向上突破的潜力,因为周五已经初步出现这样的盘面征兆。实际周五指数也确实再度上弹了,下午几乎无缝对接上方的20天线,但就是没有形成毫厘之间的最后突破。这是周五反弹不足之处。


但是,周五中小盘指数的表现非常强势,加上前面提示大家重点关注的指数风向标的贵州茅台与东方财富,在周五双双反弹,带动白酒与券商整体反弹。因此,周五个股大面积普涨,只是整体涨幅不大。显示下周一指数仍有再度攻坚20天线的潜力。还是本周一直的观点,只有拿下20天线,后面才会继续向上拓展反弹空间。这是下周一的焦点。


对于本周这几天的走势,我在周五盘后的朋友圈交流,现在这个行情,叫胎位不正或孕育期。做强势的,没有连续性,涨的好好的冷不丁的给你一棍子,做安全的,给你涨了零点几关照面子,能涨三两个点算不错,然后问你走不走,你若不走,次日给你来一棍
子夯下来。行情没有大的连续性的,只适合短打,而且还要打的准打的直,打不直,一枪拐弯打到自个屁股上就不划算了。周五虽然再度上弹,但大部分个股属于迷你小阳线。


因此,下周初需要来一根突破20天线的气吞山河的阳线上拉,矫正胎位,确定男女性别。好在,下周一还有向上攻击潜力。操作上,老生常谈,继续盯死贵州茅台与东方财富这两大指数强弱风向标品种盘口的动向.他们强指数不会差,他们弱指数想强也强不到哪里去。春节后他们一直引领指数的波动节奏,一直收看我分析的股友都清楚这一点。属于特效狗皮膏药,一贴就灵。周五依然如此。


另外,注意一下最近调整充分的碳中和分支环保、碳交易、氢能源等板块的短线反弹动向。周末,中美双方在上海发布应对气候变化联合声明,下周中召开全球领导人气候变化虚拟峰会。会对相关板块有一定的正面提振。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