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周四展望及操作策略

2021-04-21 21:11阅读:
晚上好,朋友们。


昨天指数按照前天收评分析计划冲高回落收出小阴线后,对于今天走势,我在昨晚收评指出,今天多是先抑后扬节奏。“因此,周三盘口若再度回踩,比如向昨天突破的20天线附近靠拢的话,将是短线再度低吸的机会”。实际今天上午市场也确实再度低开快速回踩,但随后也并不意外的再度回升上弹。符合昨天分析。


今天总体上是大票的反弹节奏,中小盘指数表现一般。显示今天主要反弹机会集中在大消费的白酒与医药等权重板块。小票整体走势一般。这也是今天指数收出探底红盘,上涨个股却少与下跌家数的原因。


今天指数下探前天突破的20天线后再度回升上弹,这是建立在外围市场昨晚大跌背景下。这是因为前天指数突破后整体运行在反弹节奏中,并且这个过程还没有结束,我们的节奏与外围美股波动节奏是不一致的。对此,我在前天已经与朋友们做了交流。但是,这里的上涨节奏相对比较曲折。这也是为什么我在前天提示昨天会冲高剧烈震荡,今天上午很可能还会回踩夯实一下的原因。也正是因为大一点的背景是上涨节奏,所以,局部回踩夯实一下后还会再度上弹。


短线来看,周四分时指数还会有夯实的过程出现。这个过程出现与明天上午的概率较大。也就是,明天短线冲高回落或者分时剧烈上蹿下跳的多空拉锯节奏大概率会出现。但是,这次突破20天线后的反弹结束周四的可能性很小。因此,周四若遇分时再度回踩夯实,就像我在昨晚收评提示今天回踩是短线低吸机会一样,明天依然如此。


周四操作,注意大小指数的背离与同步。这两天小票走势明显被大票压制着,这从盘面白线强于黄线感受明显。个人预计周四中小盘指数的走势很可能局部要强于指数的走势,如果是,则题材股周四走势将相对活跃。策略上继续盯死贵州茅台与东方财富这两大指数强弱风向标品种盘口的动向.他们强指数不会差,他们弱指数想强也强不到哪里去。春节后他们一直引领指数的波动节奏,一直收看我分析的股友都清楚这一点。属于特效狗皮膏药,一贴就灵。今天依然如此。


板块方面,前面强势的固态电池、新能源汽车及其产业链昨天冲高回落后,今天再度短调。前天提示关注的碳中和几大分支在这几天反弹表现后,今天确实如昨晚收评提示,短线冲高回落或者直接短线大跌。但是碳中和概念夯实充分后,后面还会有表现机会,但不能死守操作。今天就先交流到这里了。继续好运,各位。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