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周五展望及操作策略

2021-05-06 20:34阅读:
晚上好,朋友们


我在昨天收评里说, 五一假期里,外围短线区间震荡节奏。虽然假期里外围走势对我们明天开盘有一定负面影响,但影响不大。今天多走先抑后扬节奏。实际受假期外围调整影响下,今天上午出现指数的调整很正常,本来前面深成指14480压力区不能有效向上突破就肯定会再度折腾。这个我在昨天以及节前就多次告诉了大家。但是,上午指数回踩比预期的过程要略深,但大形态下方支撑依然保持完好。今天主要回踩对象是节前主弹的一线大蓝筹,其实今天大多数个股是上涨的节奏,上涨个股是远多与下跌家数的,这与节前最后两天指数上涨个股猛跌正好相反。从这个角度而言,其实今天算是真实的上涨节奏。好处是,上午指数这么回踩一下后,按照昨天收评分析,下午指数又再度上起了。


就像节前说的,现在的指数不算特别好,但也不算很差。还是维持在前面说的区间箱体范畴内波动,上没有形成深成指14480的有效突破,但下的话,下方不远处亦有20天线的支撑弧形逐步上翘。今天指数的波折依然维持在这一范畴内,未现异常。从短线技术形态来看,明天指数围绕今天低点再上下夯实一下后,有望再度短线上起。但还是节前的观点,上弹必须无条件的有效收复深成指14480,后面才会进一步向上拓展反弹空间,否则短反一下后,区间箱体范畴内的上蹿下跳的拉锯还会继续下去。指数,明天只须盯死下方20天线支撑就行了,今天上午就是回踩到其附近后小幅回升的。


实际上,今天市场表现要比节前最后两天空弹指数的情形好的多,因为个股很活跃,这是我比较喜欢的节奏。今天,资源股整体强势,尤其是钢铁板块受益与我方突然无限期暂停与袋鼠经济对话而整体涨停,这背后涉及的是铁矿石的涨价因素,而我与袋鼠往来中铁矿石最主要的项目之一。另外,昨天提示
大家关注的几大板块今天表现也明显强于指数,明天可继续关注这些板块动向。因此,在指数形成向上有效突破前,下面操作主要还是看板块及个股的反弹动向,就像今天这样。其他,似乎没有什么太多东西好交流了,今天就先这样吧。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