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周一展望及相关热点浅析

2021-05-09 15:52阅读:

周末好,朋友们


本周指数收出周阴线,虽然仅两个交易日,但两日最后结果都是跌。深成指14480压力区是我们在五一节前最后及个交易日非常看重的多空争夺点,当时我博文里告诉大家,指数已经完成了几周前低点时我们给出的14480反弹目标,后面如果继续向上拓展反弹空间,就必须无条件的向上形成14480区域的有效突破。而节前最后两天指数虽然多次向上突破但均未形成有效突破。


因此,节后的两个交易日里,我与朋友们交流都指出,分时回踩后都还会有反弹出现,但必须有效收复深成指的14480压力区,否则就还会有回落区间夯实。结果,指数这两天里都出现低开高走,但均无法形成压力区的突破,不进则退下,再度回落震荡夯实也就成为必然的选择了。


但是,在本周指数调整的这两个交易日里,以钢铁为首的有色金属以及煤炭等大综商品却一枝独秀,出现局部的逆势暴涨。对此,我在五一假期博文里已经重点提示关注。这个概念的暴涨,其实说穿了就是贬值受益,米国货币的超发带来的全球大综商品的暴涨,加上我们前几天突然对袋鼠无限期暂停经济对话波及到铁矿石的涨价因素。这就是大综商品这两天不惧指数下跌走势彪悍的背后逻辑。在外围米国没有确定加息或明确缩表前,大综商品未来一段时间虽然途中会有波折,但整体上还会有表现机会。直到上叙确定加息或明确缩表两大逆转信号出现,估计才会结束上涨周期。


另外,全球领导人气候峰会刚刚结束时间不长,国际能源曙署
日前就警告关键金属短缺或加剧气候危机。这对铜、锂、镍等需求是刚性要求。因此,下周若遇相关有色金属等资源股短线回踩仍可重点关注(就像我在前几天博文里告诉朋友们的,个人还是更喜欢锂资源,因为叠加有色金属与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上的锂电池双概念,结果这两天含锂矿的几个标的在本周两天里涨疯掉)。


本来我是对近期调整充分的科技股有一定期待的,但是,前两天突然传来欧美突然都想独自搞供应链的消息。加上我们,大家都怕被对方卡脖子,彼此变成了各玩各的路子子。而这,很可能是造成本周芯片概念股再度调整的原因之一。但是,芯片等科技股短线已经极度超卖了,短线已处于超跌反弹酝酿阶段。另外,前几天提示大家关注的碳中和概念(除上叙资源板块本身就属于碳中和分支外),其他如之前的老龙头华银电力、菲达环保连涨两天。其他表现一般,但都明显强于指数的连续两天调整。另外,下周初关注抗疫以及数字货币概念的短线动向。


关于指数,周五指数调整跌破了20天线。从技术角度而言,该线被破往往预示着局部夯实整固周期的延长。但是,周末消息面因素不错,主要来自以下几点:
1.易主席吹风要增强广大投资者获得感,明确资本市场发展目标。短线对市场有正面提振。
2.外围美股虽然非农数据不理想,但指数继续上涨。遇利空而不跌,背后是越是经济不行越要天量宽松的结果。这对我们周一走势提供了宽松的短线外部氛围。


因此,下周一深成指有反抽跌破的20天线的要求。但不管是骡子是马,你得收复站稳20天线,短线才会进一步向好。否则反抽后还会折腾,这是指数短线强弱分水岭。策略上建议继续盯死贵州茅台与东方财富这两大指数强弱风向标品种盘口的动向.他们强指数不会差,他们弱指数想强也强不到哪里去。春节后他们一直引领指数的波动节奏,一直收看我分析的股友都清楚这一点。


今天交流内容比较多,因为周末时间相对充分,所以多交流了些东西给朋友们。其他,限于篇幅就不再交流了,总之,好运各位!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