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周二展望及操作策略

2021-05-10 16:23阅读:

下午好,朋友们


我在昨天博文里用了较大篇幅与朋友们就当下热点交流了很多内容与相关逻辑,从今天实际情况来看,五一假期里以及昨天再度提示大家关注的资源板块,今天并不意外的再度成为市场最强王者。另外,昨天提示朋友们重点短线关注的抗疫医药概念以及数字货币今天整体表现也非常强势。因此,这几天操作关键是站队正确,是一样可以盈利的。


关于指数,昨天提示,深成指今天“有反抽跌破的20天线的要求。但不管是骡子是马,你得收复站稳20天线,短线才会进一步向好。否则反抽后还会折腾,这是指数短线强弱分水岭”。从今天深成指实际表现来看,上午确实反抽上冲,但正好反弹至20天线未形成突破。随后就像昨晚收评提示的,收复不了就还会折腾回落夯实。


虽然指数今天反抽后再回落,但个股今天表现相对活跃。除去有色金属、煤炭等资源板块的王道强势,题材股今天整体表现也相对强于指数,这从今天黄线明显强于白线可以清晰的看出。因此,虽然指数今天调整,但上涨个股家数实际要多与下跌。而造成指数今天反抽再回落的主要对象,还是去年抱团的所谓一线核心大蓝筹的连续调整所致。而所谓一线核心大蓝筹的强弱风向标,依然是昨天提示的,须继续盯死贵州茅台与东方财富这两大指数强弱风向标品种盘口的动向.他们强指数不会差,他们弱指数想强也强不到哪里去。春节后他们一直引领指数的波动节奏,一直收看我分析的股友都清楚这一点。



虽然今天指数完成20天线的破位反抽然后再回落。但从短线技术形态来看,5—15分钟周期在今天收盘后已经形成了底背离共振,30分钟即将形成macd低位小金叉,另外,短时周期布林轨道已初步形成弧托支撑,加上乖离指标略微偏大等因素。种种迹象均显示,周二分时再夯实一下后,后面还会再度上冲周五跌破的20天线。


策略上依然不变,还是昨天的话:不管是骡子是马,你得收复站稳20天线,短线才会进一步向好。否则反抽后还会折腾,这是指数短线强弱分水岭。因此,周二只须留意分时折腾后再度上冲能否有效收复20天线就行了。另外,周二注意一下这几天表现极其强势的资源板块与指数的跷跷板效应会否出现。继续好运!各位。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