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周五展望及操作策略

2021-09-23 20:53阅读:


晚上好,朋友们。


在中秋假期外围爆跌背景下,昨天国内市场迎来分析计划内的先抑后扬反弹。对于今天走势,我在昨天收评指出,今天还会反弹。


但是,我在昨天也提示了,沪指周四须有效站上3665短压区,这是沪指能否连阳反弹到周五或明天冲高回落的强弱分水岭。结果,早盘沪指一度向上突破3665短压区,但没有站住。随后的结果就只有一条路,冲高回落。对于深成指,我我在昨天同样也提示了必须拿下14485左右的20天线短压区,否则就也会冲高回落。结果,今天沪深指数反弹均未达到要求。却双双留下跳空缺口。


在此背景下,周五沪深指数只有两条路:1.继续强攻,有效上突上压区,直接拓展短线反弹空间。2.不进则退,下补今天跳空缺口。然后再向上反弹。


因此,周五操作思路非常简单。个人倾向于,周五防止下补缺口动作展开。当然,这仅仅是昨晚收评里交流的短线潜在变化节奏。如果没有特别大的利空因素影响,其实上周五与本周一构筑成功的小双底转折形态,已经基本昭示后面还会向上攻击深成指的大三角下压趋势线14880区域。当然,饭要一口一口的吃,慢慢来,反弹过程也会一波三折的螺旋式渐进。


今天除了资源板块调整外,整体上属于承接昨天先抑后扬上弹惯性下的普涨
节奏。周五再度强弱分化的概率很大。


因为后天又到周末,中秋小长假才过去,跟着又要周末放假了。过一周后又是国庆大长假,假太多了人容易歇萎靡了。就像你银枪白马杀敌惯了,突然让你脱下战袍着一袭青衫,然后去吟诗作赋渔舟唱晚,一下子总是感觉别扭。我喜欢战斗不太喜欢反复放假。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