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周二展望及操作策略

2021-12-06 20:49阅读:


晚上好,朋友们好。


周一市场早盘冲高,然后在下午逐步回落,收出阴线。个股再度迎来大面积的调整。在管理层吹风降准背景下,今天出现这样的走势,其实一点也不意外。我在昨天收评里,其实已经足够详细的分析了给大家。


我在昨天分析提示,“短线,个人以为,下周一分时较大可能是上蹿下跳节奏。适合再度分时高抛低吸滚动操作。另外,继续盯死大小指数的联动与差异性,尤其是代表大多数的中小盘指数(黄线)的强势特征。周四就是指数表现尚可背景下题材股大面积爆杀的局面。因此,你懂的”。


适时降准毕竟还未降准,因此,消息对周一盘面直接提振效果应不会太过强烈。这就是我在昨天收评给出的今天冲高还会折腾的答案。也是我在昨天提示今天是非常适合再度分时高抛低吸滚动操作的。


今天分时要高抛,是因为上方两周前的高点还未形成有效向上突破,同时,适时降准毕竟还未降准,对周一市场的直接提振不会像一些人盲目乐观的那样。这些也都是我在昨天给大家的分析观点。


那么,为什么今天还要低吸?比如下午跌到低点时。其实我在昨天收评里也告诉大家了:“
管理层周末关于适时降准的及时讲话,对下周市场有正面提振,至少部分对冲外围大洋对岸多次喊话要加息的唬人影响,有速效定心丸的作用,相信空头也不敢在后面过于肆意妄为。你若乱来,适时说不定变成立即随时”。


这不,今天冲高调整后,盘后立即就迎来了央行决定于2021年12月15日下调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的利好消息。适时降准确实是变成了立即随时降准!站在少数人的角度去思考,其实这些都是很好理解的。人性的弱点以及从众思维使然!


那么,明天周二如何演绎呢?首先,再度高开上冲基本上没有什么大的悬念。但在这里我还是要说一句,是骡子是马,周二深成指都必须无条件的站上11月22日14961高点才行。这是短线直接向上打开下波上弹空间的基础。否则就还会冲高拉锯缠绕。因此,周二盘口观察要素非常简单。


我的分析交流,不喜欢与朋友们说多少看似高深莫测的技术分析与其他宏观方面的东西,当然,就像前面那样,我每周会有一到两篇博文详细分析说一说,其他基本上都简洁明了。因为越是浅显简洁,才越清晰!


现在主要不在指数,而在中小盘指数的走势,因为他们代表大多数。今天900家左右上涨对应3500多家个股下跌,你就清楚今天是啥情况了。今天小盘指数再度大跌。其实我在昨天已经提示大家要防止周一出现这样的局面。结果,还真出现了。当然,我盘后看了下今天领跌的品种,很多在周二就会短线企稳了,除了部分高位刚刚跌停才开始补跌下杀的强势品种。


其他相关交流内容,请朋友们继续参阅昨天收评分析内容。我的分析交流都是连续性的。篇幅所限,就不再重复交流了。继续好运,各位!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