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八月生活的小记

2020-09-07 06:11阅读:
八月生活的小记
Alicia 上月开始可以回到学院上芭蕾舞课了。这家伙的芭蕾舞鞋穿不下,衣服也勒得紧紧的,赶紧找老师买新鞋子和衣服。Alicia 试衣服,一共试了六件才找到合适的尺寸。老师说“长胖很多啊!”,这家伙还美滋滋的说“我妈妈煮很多我爱吃的给我。”。从四月开始上网课后,这家伙确实有点长胖了,别看手脚细细的,但是她没有腰,肚子总是鼓鼓的。Alicia 还长身高了不少,所以衣服才会穿不下。
8月4日


Edison 说看东西不是很清楚,现在这副眼镜才戴了半年,是近视又加深了?还是散光加深?上网课导致的?还是看书?其实宅家宅久了对眼睛不好,户外活动才有利于减缓近视的发展。周六,送 Alicia 去芭蕾舞课,顺道带他去验光。近视和散光果然都加深了。本来想用回目前的眼镜框,换镜片就能了,结果发现镜框也要坏了,只能从新配一副眼镜。明天才能拿到新眼镜,这几天放学后尽量让眼睛多休息。
8月7日


八月生活的小记

上个月底,Alicia 自愿参加学校的英语讲故事比赛。我太惊讶了,她的英语并不好,看她那么自信,我也只能支持。其实 Alicia 想像哥哥那样获得很多奖杯,但是也知道自己能力有限。老师给的故事太长了,肯定背不出来的。经过我们讨论,Alicia 决定讲《The Little Red Riding Hood》。我、Emma 姨妈和哥哥都给她鼓励,帮助她背故事。我们当天就开始背,还有半个月就要比赛,差不多快背完了,但是不熟练。
8月10日


我下班后要接 Alicia 放学,所以没时间自己做饭,我们的晚餐基本是打包回家吃。有时候也在餐厅吃,吃完直接去补习班,省得洗碗筷了。但是行动管制期间,我们仨出门外出就餐挺尴尬。餐厅必须遵守标准程序,我们常常会遇见两人一桌的情况。这时候 Edison 就会坐在另一桌,让我和妹妹一起坐一桌。有一次两张桌子隔得远,他一个人静静的吃饭。后来我说“难怪你这么瘦,因为独食难肥”。哈!
8月11日


八月生活的小记
60天了,我减重6公斤后,整整一个月都没有下降,唉!有点坚持不下去了。好像是三年前,我也有实行过减肥,半年减了10公斤,然后又慢慢地长回来了。雅培爸说能减成这样已经很厉害了,但是我还没有达到目标,所以必须努力管着嘴巴。至少在他回来前,能瘦就尽量瘦。现在是不吃少吃已经习惯了,哥妹俩复校后,我不用每餐烧菜做饭,少了很多诱惑。
8月13日
上个月底,Alicia 的学校送每个同学一个口罩套,上面还有名字的,很细心。最近确诊的人数上升了,槟城州三个多月零确诊,月初,确诊了四个,上周新增四个,昨天又多了三个。目前已经十一个人确诊,还有多人正在检验中。三月高发期的时候,槟城州也有中招的,但是不再我们生活的地区,所以没有太担心。这次很靠近了啊!本次爆发的原因是本该居家隔离的到处走,有几个已经遭到法律制裁,坐牢和罚款。
8月18日


八月生活的小记
原先在七月底的第二学期的一周期中假延迟至这个月,从昨天开始放假至下周一,有五天的假期。昨天,本来公假要值班的我,因为 Alicia 的安亲班放假,所以我请假半天带孩子。今天,公司有盂兰节祭拜仪式。我带哥妹俩来公司,拜拜后搓一顿。明天和后天是周末,最近哪儿都不敢去了,在家里最安全。周一也是哥妹俩的假期,我上班,Alicia 安亲班,Edison 独自在家。下午,Emma 姨妈下班后帮忙看孩子。
8月21日
明天开始是 Edison 第二学期的期中考,考七个科目,英语、马来语、华语、数学、科学、历史和地理每次考试丢分都是粗心,读题和作答都不够仔细。看他一脸轻松的模样,我就担心Edison 会过度自信,上个学期的期末考成绩不错,他有点飘起来了。问他“复习了吗?”,他都说“有~~~”。问多了他会不耐烦的,我也就不问了。再说,他不会,我也帮不上了啊!
8月24日


八月生活的小记
Alicia 很迷糊,我到了安亲班接她上学,她居然说“我回家了”。老师、小朋友们和我都笑了,什么回家?是上学才对。她上车,一边穿校鞋一遍说“我刚才说错了”。放学时发现车里的拖鞋又少了一只,去年和年初丢了两只校鞋,现在拖鞋又没了。隔天,我们到了学校门口,发现水沟边有一只紫色的拖鞋,Alicia 很开心的把拖鞋捡上车。拖鞋很明显被摩托车碾过,但是没坏,洗洗穿,我省钱了。
8月27日


月中,Alicia 第一次参加学校的唱歌比赛,演唱《小媳妇回娘家》。这家伙挺自信,我也对她有信心。就在比赛前两天发现她不适应麦克风后,我就不放心了。比赛当天,我心里一直是七上八下的。今天,也是 Alicia 第一次参加英语讲故事比赛,故事是《The Little Red Riding Hood》。Alicia 喜欢英语,希望这次比赛能顺利,别打击到她对学英语的积极性。勇于尝试新挑战,这让我很开心,同时也感到担心。
8月28日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