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继续复原式行动管制(一)

2020-09-21 10:00阅读:
继续复原式行动管制(一)
第七个行动管制,复原式行动管制,从九月一日至十二月三十一日。雅培爸上个月又想着回家一趟,结果配偶签证也不允许入境。现在又继续管制,还收紧边境,不知道雅培爸什么时候才能回来了。我们住的槟城州隔一段日子就会新增几个病例,让人么担心的,希望疫情快点结束。目前每日确诊人数单位数和双位数上下浮动,有时也会出现三位数。累计病例突破一万,目前有一万两百多个,死亡病例增至一百三十个。


工作 -- 因为行动管制,雅培爸说他创造了“在家最长时间”的纪录。现在也因为行动管制,我说他又创造了新纪录“离家最长时间”。我上班不紧张,反而是下班了更忙。管吃管喝管接送,还要监督作业,有时候真想什么都不管,让我静静,让我睡到自然醒。有时候会有一种错觉,就像疫情前过日子感觉,可能是习惯了新常态。因为槟城州之前的增长,大家都警惕了不少,比较遵守管制规则。

吃喝 -- 本来 Edison 除了带便当,也有在学校订餐。现在没有继续学校的订餐了,所以我除了要准备午餐,还要多准备一份加餐,通常是馒头、汤圆、蛋糕、面包等。做给哥哥的同时,也给 Alicia 留了一份带去学校的下午茶。我通常下班都给哥妹俩打包杂饭,方便又经济。最近哥妹俩吃怕了,提出要求,于是我换花样,除了杂饭,还给打包面类、粥或西餐。

学习 -- 因为学校的作业增多,Alicia 不去识字班了。马来语补习班终于复课,但是换成马来老师。这家伙的华语退步了,也给她找了华语补习老师。九月学校开始体育和课外活动,学生在学校要长时间的遵循安全程序已经不容易了,体育课也要戴着口罩吗?Alicia 在二年的班,老师能保证孩子们在活动时不互相接触吗?我是反对的,加上 Alicia 也不愿意参加,于是在同意书上圈了“不同意”。

学习 -- Edison 在八月的期中考前,再次沉迷电子产品。虽然这次中考有好几个科目进步了,但是地理不及格。自我反省一番,我们一起从新复习学习时间表,希望他在期末考的时候能发挥得更好,尤其是要死背的科目地理和历史。因为校车要等课外活动后才能送孩子回家,我只能同意 Edison 参加课外活动了。这个月 Edison 参加华语演讲比赛,应该是今年参加的唯一一场台上的比赛,因为唱歌比赛取消了。


休闲 -- 哥妹俩作业多,还有笔试,所以较少看电视。有时候会在周日晚上看电影,俩家伙很会享受,准备零食饮料,还关灯,这是想要制造戏院的效果?Edison 喜欢看书,他会带着书去学校,休息节或等校车的时候可以看书。学校不让带电子书,家里的书看完了,于是我一口气买了十二本英语故事书,其中六本是二手书,能看几个月了。Alicia 喜欢陪我逛超市,所以周末就带着她一起去采购。


继续复原式行动管制(一)
Edison 没有继续订餐,我得准备更多的食物。
继续复原式行动管制(一)
除了饭菜的量变大,还会买蛋糕、面包等点心让他带去学校
继续复原式行动管制(一)
因为不让入境马来西亚,雅培爸很无奈啊!继续在中国工作挣钱吧!
继续复原式行动管制(一)
素描班的作品《花木兰》慢工出细活。
继续复原式行动管制(一)
学校的美术作业,水彩画瓶子和梨。 继续复原式行动管制(一)
蜡笔班的作品,蜡笔和水彩画美人鱼和划龙舟。
继续复原式行动管制(一)
Alicia 参加学校的儿童节T恤设计比赛,蜡笔班老师给她加课完成作品。
继续复原式行动管制(一)
Alicia 最近喜欢惊喜娃娃,每次比赛后就送她一个作为鼓励。
继续复原式行动管制(一)
Alicia 喜欢狗狗却又爱作弄牠。 这家伙想戴眼镜,于是给她戴平光眼镜。
继续复原式行动管制(一)
吃货说要减肥,但是看见美食就馋得不行。
继续复原式行动管制(一)
周末回外婆家,哥妹俩一起遛狗。
继续复原式行动管制(一)
哥妹俩也只有在周末才有空看电影,每次都准备一堆吃的喝的。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