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被打乱的学校假期

2020-09-02 00:49阅读:
被打乱的学校假期
原先应该在七月底的第二学期的期中假,延迟至八月下旬。本来是一周假,也变成了五天假。本想着带哥妹俩到附近的海边吹风和玩沙,或是公园溜达,后因北马的病例突然增加,我们都不敢出门了。孩子放假,在职家长不一定也放假,所以要提前安排。哥妹俩假期的第一天,本来公假要值班的我,因为 Alicia 的安亲班放假,于是我请假半天带孩子。到了中午过后,Emma 姨妈下班帮我照顾哥妹俩,我才能去上班。


假期的第二天,公司有盂兰节祭拜仪式。我没送 Alicia 全亲班,带哥妹俩来公司拜拜后搓一顿。中午过后,Emma 姨妈下班帮我照顾哥妹俩。Alicia 很疲倦,睡了一下午。Edison 抓紧时间复习,假期后就要期中考了。晚上,Alicia 流鼻涕和身体发烫,是感冒还是烟霾导致的?印尼火山爆发的烟雾飞到马来西亚,好几个同事的孩子也有不适。家里有备用药,Alicia 吃药后就没再发烫了。


假期的第三天,周六,Ed
ison 照常去兴趣班和补习班,Alicia 在家里休息。我送牛奶到外婆家后,把外婆的狗狗带回家给 Alicia 玩。Emma 姨妈的狗狗也带来家里一起玩,两只狗疯玩,结果乐极生悲。姨妈的狗狗又撞到眼睛肿,还尿失禁了。下午,我们回外婆家。外婆一边说 Alicia 长胖了要控制饮食,还一边投食和囤食。外婆自制果冻、还买了好多吃的。


假期的第四天,周日,上午,哥妹俩照常去补习班和兴趣班。下午,Alicia 回外婆家玩,Edison 在家里复习。晚上,在外婆家吃晚餐后才回家。假期的第五天,我上班,Edison 在家继续复习。Alicia 去安亲班半天,Emma 姨妈下班接她回家。我下班回家接哥妹俩外出吃晚餐,我们吃三明治,然后哥妹俩都去兴趣班。哥妹俩的五天假期一晃就过了,用 Alicia 的话说就像没放假一样。哈!
被打乱的学校假期
期中假的第一天,答应让姨妈家的狗狗上来玩,哥妹俩写作业时,狗狗乖乖的睡觉。
被打乱的学校假期
中午,我煮了红烧肉、洋葱炒蛋和紫菜汤,都是哥妹俩喜欢吃的。
被打乱的学校假期
午饭后,Edison 练演讲,Alicia 练故事。我上班,他们到姨妈家去继续写作业。
被打乱的学校假期
晚餐,我们去吃意大利面,然后回家看电影。
被打乱的学校假期
Alicia 又捣蛋了,抹姨妈的眼影被狠狠的批评。还敢作弄姨妈的狗狗,又想挨骂啊?
被打乱的学校假期
期中假的第二天,公司有盂兰节祭拜仪式。我带哥妹俩来公司,拜拜后搓一顿。
被打乱的学校假期
饭后,哥妹俩到姨妈家去继续写作业。
被打乱的学校假期
期中假的第三天,Alicia 感冒了,我把外婆的狗狗带回家玩。
被打乱的学校假期
姨妈的狗狗也带了回家,两只狗疯玩,结果乐极生悲,姨妈的狗狗又把眼睛撞肿了。
被打乱的学校假期
期中假的第四天,哥妹俩照常去补习班和兴趣班。 Edison 复习考试大纲。
被打乱的学校假期
期中假的第五天,Edison 在家复习,Alicia 去安亲班。我下班带哥妹俩吃三明治。


八月的最后一天,是马来西亚的国庆日,加上周末,就变成三天小假期。本来外婆想去吉隆坡,经过我和 Emma 姨妈的劝说,她最后决定不去了。周末有兴趣班和补习班,日子过得快,但是周一假期不能出门就难过了。Edison 有团队作业必须完成,我们在家宅了半天。我受不了 Alicia 的折腾,决定带她去了一趟超市。然后到外婆家,Edison 的发小邀他到家里去玩。晚上,在外婆家吃晚餐后才回家。


被打乱的学校假期
周末,Edison 忙着完成团队作业,然后去看牙医,还帮忙监督 Alicia 写作业。
被打乱的学校假期
Edison 去补习班,我带 Alicia 在咖啡屋等,这家伙写作业,看着老外发呆了。
被打乱的学校假期
我们在家宅了半天后,我决定带 Alicia 去超市,免得她在家里折腾。
被打乱的学校假期
周日给 Edison 网购的《指环王》三部曲,周一就到货了,真快。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