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吃四川火锅不被黑的那些门道

2017-09-26 12:14阅读:

吃四川火锅不被黑的那些门道
​如从没到过四川的人要先做好攻略,多问多了解当地的食俗,最好是有当地的地主朋友,带路解释。到四川尝火辣辣的火锅是必需的,这里面的门道也深,到四川,​当走进老火锅店,老板问你要什么锅底,如答案是:有没有不辣的、要九宫格,要鸳鸯锅或新锅底料,那你结账时要多付锅底费了,地道的四川人点的是红汤,九宫格只是网络红名,四川人的 红汤其实就是九宫格老火锅,他们说老汤锅底才能吃出那种陈年醇厚的老味道,你一张口就露怯,老板不黑你黑谁呢?
再有是夏天吃火锅,进店别问有没有空调,四川人要的是自然排毒法,边吃边出汗,那才叫痛快淋漓,解郁除湿、火锅店里一般使用大功率的冷风机,即散热又排烟排气。
吃四川火锅不被黑的那些门道
​如没熟人带,进店先瞄一眼别人餐桌上大概点些神马!点菜和菜入锅顺序也有门道,血豆腐、脑花、毛肚,酥肉....这己样几乎每桌必点,九宫格里放食材颇有讲究,经煮的如血豆腐、鹌鹑蛋、萝卜、藕片要放在四周,血豆腐还讲究冷锅放入。中间格火力大,用来涮毛肚,鱼片、鸭肠、肉片、素菜。
四川人吃火锅从不吝啬香油,刚从锅里捞出的食物在香油里过一遍,可降温,又能降噪,几乎每个座位上都配有一小瓶香油,边上再配一大碗蒜蓉和葱花大家共用的。
吃四川火锅不被黑的那些门道
​酥肉,既是小菜又是零食,以肥肉居多裹着炸粉,油炸的,酥而不腻,咸香适口。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