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贤惠媳妇,用残羹剩菜做成一桌丰盛午餐,节俭又好吃

2019-11-08 00:01阅读:
贤惠媳妇,用残羹剩菜做成一桌丰盛午餐,节俭又好吃
会做饭的人,就是不一样,厨房里的残羹剩菜都能做出一桌丰盛的午餐,家里有个贤惠媳妇,厨房里的余处垃圾几乎为零。桌上的几道菜分别有猪蹄咸菜汤,素炒芥蓝梗,葱烧佃鱼脯、蒸金瓜、米饭、
说来有点遗憾,两次做佃鱼脯都把过程图和产品图丢的一干二净,仅剩这张合影,说遗憾是因鱼脯全用完了。
贤惠媳妇,用残羹剩菜做成一桌丰盛午餐,节俭又好吃
【素炒芥蓝梗】
说是残羹剩菜,一点不假,这道菜是前两天吃芥蓝菜剩下的菜梗,连梗带叶,摘了菜叶先吃了,菜梗又粗又硬,摘下后弃之可惜,扔在冰箱里,本来打算做芥蓝炒饭的或辣炒菜梗的,今天突然想起,搜出了素炒了。
素炒芥蓝梗做法:
食材:芥蓝梗300克、红椒半个
佐料:鱼露、盐、油
做法:
1、煮一锅开水,放入油
和盐。
2、水开后,芥蓝梗开水焯一遍,要快速约30秒,变翠绿后马上捞出。
3、出锅的菜梗,过一遍凉水。
4、把菜梗放在砧板上,拍扁,用刀斜切成片。
5、热油热锅,把处理过的菜梗放入快炒,加入鱼露调出。
6、放入红椒拌匀即可出锅。
厨余碎念:
1、芥蓝菜菜梗有一层硬皮,通常很多人为了口感会把它抽掉,殊不知它是最好的膳食粗纤维,是天然维生素B族,且不含淀粉,比地瓜刮肠效果更佳,我一般是全吃下。
2、焯水是为了使菜梗表皮变软,炒制后口感好。
贤惠媳妇,用残羹剩菜做成一桌丰盛午餐,节俭又好吃
【咸菜薏米猪蹄】
老太太胃口特好,薏米猪蹄是她喜欢的一道菜,炖了半只,给它一大半,剩下的需要我和张先生自己消化,我们俩觉得太油腻,不适合吃,克猪蹄半只要50多元呢,哪舍得扔呢,于是我高了一棵潮汕酸咸菜来化去它的油腻,受到张先生的表扬呢!
咸菜薏米猪蹄做法:
1、酸咸菜用清洗浸泡,洗去沙尘,切小段。
2、薏米猪蹄、酸咸菜分别放入锅中。
3、大火煮开,转小火慢炖,20分钟即可,咸菜有咸味不需要再加调味料。
厨余碎念:
小火慢炖能使酸咸菜释放出咸酸味道,菜叶吸取猪蹄的油脂,亦汤亦菜。
贤惠媳妇,用残羹剩菜做成一桌丰盛午餐,节俭又好吃
【蒸金瓜】
秋天的南瓜和金瓜金灿灿的,糖分高,甜味浓,有人喜欢做南瓜饼当零食,但我喜欢直接蒸着吃。
蒸金瓜做法:
食材:金瓜1/4个
做法:
1、把金瓜外皮洗干净,改刀切成片。
2、做米饭是把金瓜放到屉上,跟大米同步焖熟,约20分钟。
贤惠媳妇,用残羹剩菜做成一桌丰盛午餐,节俭又好吃
我喜欢吃瓜囊和瓜子,把他们放到米里一起煮,又香又甜。
贤惠媳妇,用残羹剩菜做成一桌丰盛午餐,节俭又好吃
佃鱼脯用水浸泡一会,用油和葱煸熟,特别好吃。这就是我家用残羹剩菜做的三菜一汤,张先生说有个贤惠的媳妇,每天生活甜如蜜,做的菜节俭有好吃。你流口水吧!
我是异族极限,汕头人,大家都叫我东姐,我下得了厨房,上得了电视,全平台美食、旅游多媒体原创作者,汕头电视台美食栏目特邀嘉宾。约稿请滴,欢迎关注我账号里的更多原创作品。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