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9月18日午评--券商股领衔反弹

2017-09-18 12:00阅读:
今日两地小幅低开后震荡反弹,前市三大股指均以红盘报收。
上周四、五大盘连调两天,短线需要进行一次反弹,今天走势在预期之中。目前上证指数和深成指的结构很不一致,上证指数已经呈现明显的调整结构,但是深成指还在创新高,估计这个局面还会维持一两天。
今日上证指数虽然上涨,不过依旧受到5日线压制,只要没站上5日线,就以反抽对待,我看反抽之后还会延续调整,目标位应该是30日线。
昨日的直播中给大家重点推荐了券商板块,看好理由有三点:1,中金所下调股指期货交易保证金与手续费,这对券商股肯定是大利好;2,9月14日中国证券业协会召开券商佣金会议,在会上各成员都达成共识做出决议要叫停佣金战,设置佣金价格底线。这对券商股又是一个大利好;3,上周五盘中传出京东洽购第一创业股份,在澄清之后居然没跌,让市场产生很大遐想,要知道上次恒大收购万科也是先澄清后证实的。所以今天第一创业带动券商股集体大涨,走势符合预期。
从板块表现来看,今天芯片替代概念表现最好,跟电子有关的个股几乎全线大涨,高潮之后要注意分化。汽车整车概念走强,安凯客车停牌,中通客车快速涨停成为新龙头。寒锐钴业封板,带动小金属板块大幅反弹。厦门钨业大涨,带动稀土永磁板块反弹。
今天次新股走势分化较大,深次新指数大涨接近1%,老次新股表现普遍较好,但是新开板的次新股集体大跌,这一点与我最近文章的观点也是完全一致的,近期都已建议大家回避新开板的次新。
下午大盘预计还是震荡结构,这里反弹会有一两天时间,操作上建议高抛低吸为宜。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