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11月24日午评--小而美的时代到来

2017-11-24 11:50阅读:
今日两地顺势小幅低开,之后股指走势出现分化,不过这次分化与以往不同,上证指数走势明显偏弱,而创业板和深次新指数则走势偏强。
今日深次新指数相当强劲,盘中一度上涨0.8%,尾盘受上证指数回落影响也出现回落,但是依旧以红盘报收。今天主要的压力来自白马股,中国平安、格力电器、美的集团等高位蓝筹股再度调整,看来还是要等待这些大而肥先企稳。
昨天综述已经说了创业板和深次新指数的分时调整已经完毕,所以今天深次新指数率先反弹符合预期。今日早评指出“目前已经万事俱备,就差一根中阳来启动了。我以为创业板的这根中长阳在两天之内必来,有两种可能,一种是今天收小阳企稳,等待周末的利好,下周一再出中长阳;另一种是今天直接中长阳启动。”由于受到权重股继续回调的影响,第一种走势的可能看来更大一些。
板块方面受工信部发布通知称启动5G技术研发第三阶段的消息刺激,早盘5G板块和通信设备板块继续上涨,5G概念是近期持续性最好的热点板块,在新的热点没出来前强维持强势很合理。此外,今天高送转概念走势也相当不错,凯普生物反包,带动了绿茵生态、先达股份、顶点软件等一批成泉系的个股大涨。周三的午评里说过“历史告诉我们,每年的11月底起什么板块才是确定的风口?它只会迟到,不会缺席。”当天有些粉丝留言问我是什么板块,现在还不知道吗?
预计今天下午第一个小时大盘还会维持震荡结构,关键看2点之后,本周末有利好是大概率的事情,一旦权重企稳,先知先觉的资金必然会提前动手,而次新和高送转概念必定是出击的主要对象。一旦下周一创业板的中阳得以验证,将宣布小而美的时代到来。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