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4月20日早评--反弹仍未结束

2018-04-20 08:38阅读:
昨日大盘继续延续了反弹,沪深主板收盘均上涨接近1个百分点,创业板盘中也一度上涨1个点,只是尾盘出现了回落。之前股评说反弹(第一波)大概2天时间,目前走势与预期还是一致的,创业板第一天涨幅比较大,所以先行调整也是很正常的。
那么现在问题来了,反弹结束了吗?我以为仍未结束,仅是短线需要进行一次分时调整,这一点我们从30分钟来看会更清晰一些
4月20日早评--反弹仍未结束
既然是分时调整,时间就不会很长,所以今天盘中遇到调整,其实又是短线一个不错的低吸机会了。按照先调整先反弹的原则,创业板目前率先调整,那么之后也会先期反弹。
前日的最大热点芯片概念昨日如期分化,我在前天的午评里就说了“芯片、半导体、计算机等板块受毛衣站影响表现较好,我建议也当成反弹来对待,逢高仍宜派发”。受中兴被处罚的消息影响,市场对芯片概念的情绪达到高潮,但是芯片的崛起是需要过程的,光靠情绪是没用的,所以如果你昨天头脑发热早盘去买入那么收盘肯定是套牢了。我在很早就说过,2018年的芯片概念就是2017年的锂电池,这个板块要至少牛一年,它不可能像妖股那样暴力拉几个涨停就出货结束了,来来回回有的做了,所以你要尽可能高位卖再低位买,来回滚动做。预计今天芯片板块会集体调整,而调整则又是买入的机会了。
昨天表现最突出的板块是有色板块,尤其是铝业股。我在上周的一天早评的个股推荐里就重点推荐了中国铝业,有不少人对此很不以为然,觉得我脑子有问题,现在人人都在做科技股追热点,我怎么推荐起这些空头排列的大象
了?而事实上最近做科技追热点的,有几个是赚钱的?一不留心买在高位的,估计一年半载都不一定能解放。结构化的市场就是你方休息我登场,权重是牛奶,题材是咖啡,现在咖啡太烫了,不要急于喝,等它凉一下再喝味道才更好;而牛奶之前太烫,现在已经凉下来了,自然又快到了喝的时候。近期北上资金连续大幅买入蓝筹股,人家不是傻子。
预计今日大盘早盘仍会延续调整,下午会迎来进场点,关注的品种仍是芯片、有色、低位次新股。下周初大盘还有一定的反弹空间。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