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12/15周评--下周行情展望与热点分析

2018-12-15 11:15阅读:
本周的行情比较戏剧性,股指在周初的三个交易日里出现连续的缩量横走,而周四收出放量中阳,让人感觉到局面终于被打破,大盘有望向上变盘,然而周五的走势无疑是让人泄气的,股指出现了中阴反包的走势,局面再次变得严峻起来,我相信本周末的市场分歧会变得非常之大。
同时从本周的周线来看,沪深主板都收出了十字星,说明市场方向仍然不明,但是本周的成交量继续呈现萎缩,说明弱势仍然还在延续。
我在上周的周评观点里指出“这里还是无法马上形成新的上升趋势的,真正的攻击可能在下周的下半周,周初应该还是一个多空拉锯的上下震荡行情”。从本周的实盘走势来看,周初连续三天缩量横走,构筑了一个地量堆,而周四大盘放量向上攻击,一切都符合了预判,但是周五的走势则要远远弱于预期了。虽然我在周四的午评里指出了大盘这里短线需要有一次回打,但是当时的判断是一个分时级别的回打,但是很显然,周五股指的回打力度已经远远超过了预期,很显然并不是分时级别的回打,所以周四的中阳有诱多成分,这样我们就需要修正一下之前的观点来重新做分析了。
从本周的板块表现来看,绝大多数板块表现都比较低迷,这主要是受成交量持续萎缩而造成的,仅有5G、低位小盘次新、大基建、汽车零部件、雄安这几个板块算是比较活跃的。其中5G、低位小盘次新仍是上周周评提示关注的重点,表现还算符合预期。
周五晚间美股继续大跌超过2%,给周一的走势蒙上了阴影,那么下周的行情是否会继续走弱,操作上应该以什么策略来应对呢?本周的周评我们来详细讨论一下,请通过我的微信公众号“曹先生论股”来查看原文。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