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6月19日午评--还是板块轮动的节奏

2019-06-19 12:05阅读:
受相关利好刺激和昨日欧美股指大涨的影响,今日两地股指大幅高开,其中沪指开盘报2944.12点,涨1.87%。 深成指开盘报9051.85点,涨2.81%。 创业板开盘报1501.25点,涨3.13%,高开幅度不可谓不大。
今日早评已经讲了“那么高开后会怎么走?我以为还是会低走一下,今天大盘很可能是一个高开后低走再走高的走势格局”。那么从今日早盘的实盘走势来看,与预判还是一致的。既然高开这么多,那么开盘进行一次减磅是必须的,很多人一看到利好就冲动,一看到欧美股指涨了就兴奋,这是没有必要的。我在近期的股评里已经不止一次说了,这个B浪反弹会是一个旗形的走势,走势会很复杂,这里没有单边市,所以涨了不要兴奋,跌了不要害怕,涨卖跌买就对了。那么开盘减磅后,基本上后面都有回补的机会,绝大多数个股是有差价的。
今日早评谈到今明会有中阳,有人直播中问我中阳来了吗?早盘深成指和创业板开盘都涨了3个百分点了,这还不算吗?当然算咯。只不过现在玩高抛低吸的人太多了,刚开始就结束了这也正常。当然,我并不是说这里的短线反弹已经结束了,但是至少短线空间不大了,毕竟跳空了这么多。
今日三大股指都留下了一个跳空缺口,我以为这一两天里回补的可能不大。而上方目前10周均线和20周均线都处在2968点附近,所以股指短线向上的空间也很有限,同时,你用技术面来划线就可以看到旗形的上方压力也在2968点附近,所以短线这一波我以为大概率会在这个位置遇阻。
今日早盘个股普涨,这符合反弹初期的特征,板块方面还是轮动的节奏。早盘知识产权、芯片集成电路、铁矿石、券商等板块受利好刺激涨幅居前,现在就是这样,有利好就突突一下,没利好就没撒反应,而你要做的就是在突突一下的时候落袋了结。相对来说还是昨天我重点点评的近端次新股板块延续性最好,昨天早评分享的中简科技今日一字涨停,拉卡拉、亚世光电、福融科技等一批近端次新股涨停,现在第一只科创板新股马上要申购了,大家都是新股,只是代码不一样而已,凭啥你能炒我不能炒?关于近端次新股的炒作逻辑昨天已经讲过了,这里不重复了。
预计下午大盘整体还是一个震荡的走势,反正下也下不去,上也难上,这种折腾还会继续,只不过重心高了一点而已。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