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8月8日早评--留意强势股的补跌风险

2019-08-08 08:35阅读:
受外围上涨影响,昨日两地股指全线高开,之后全天基本维持震荡,尾盘股指有所回落,收盘三大股指均告收跌。
昨日早评观点指出“今日大盘仍会延续反弹,但是第一波反弹的高度会很有限,我以为2800点就是短线的重压了,大家目前仍应奉行高抛低吸的策略”。事实上昨天早盘股指高开后上证指数直接就来到了2800点的附近了,这样的话短线几乎就已经没有什么空间了,因此之后大盘也只能呈现震荡走势了,所以昨天全天的走势都是符合预期的。
今天是周四,估计会有很多人又要担心今天会不会出现黑周四,我觉得概率不大。一方面,昨日盘后出现一条利好,证金下调转融资费率,料想对券商板块会有一定刺激。但是也不要觉得有利好了大盘就要大涨了,不可能,短线2800点仍然是重压,所以今天大概率还会是一个震荡走势。另一方面,大盘向下回调的空间也有限,昨天早评已经讲了“可以确认2744点的支撑是有效的,所以就空间而言,到昨日已经基本探明了这次回调的低点,目前的主要问题是时间的问题了”。同时,昨天早评还指出“单针探底是不可靠的,所以后面肯定还会有二次回踩”,因此短线来看,主要的任务就是进行二次回踩以确认前面的低点的有效性,我认为大概还需要两天左右的时间,所以很可能接下来两天股指就是在2733-2800点这个区间内作震荡整理,在没有完成二次回踩之前,股指不会有像样的反弹。
昨日个股表现分化依旧很大,两地有42家个股涨停,但是也有16家个股跌停。从跌停榜来看,几乎全部是近期强势股,前两日表现较好的自贸区概念股昨日几乎全部跌停。还有像福蓉科技、慈星股份、华讯方舟这样的近期明星股也均是跌停。而从涨停榜来看,几乎全部是近期超跌的个股,像永鼎股份、号百控股、芯能科技等等,都是近期跌的面目全非的个股。昨天早评里提醒大家“近期强势的一些个股,后市都会面临补跌,这一点大家一定要有所防备。也就是说,目前的第一波回踩是弱势品种先跌,但是后面的第二脚回踩往往前面跌的厉害的个股反而不跌了,会轮到前面抗跌的品种补跌,等到这些个股补跌完成,那么新的一轮行情也就开始了”。
现在来看,我的这个观点昨天已经完全变成了事实,所以大家近期要重点防备强势股的补跌风险,而对于手里超跌的品种,我觉得目前再去割肉已经毫无意义了,扛一下,要走也要等到反弹了再走。
今日早评分享一只后市的潜力龙头个股,目前已经开始走趋势,需要了
解的朋友请关注我的微信公众号“曹先生论股”或手机下载“满分堂”APP来查看分享内容。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