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1月22日早评--风险快速释放

2020-01-22 08:32阅读:
昨日三大股指出现了集体回调,其中上证指数跌幅较大,指数回补了1月2日的跳空缺口,两地跌停家数也达到了36家之多,尾盘出现了一定的恐慌气氛。
对于短线的这波回调,我想绝大多数人应该都是有预期的,因为今天将是节前的最后一个卖股提款日,在大盘已经连续大涨近2个月,很多人都希望提点钱过个开心假日的心理作用之下,这里产生一次短线调整是再合理不过的了。同时,由于肺炎疫情的发酵,更是加速了做空能量的释放,所以我们看到了昨天上证指数出现了一根放量的中阴线。
不过,从三大股指的表现来看,目前分化还是很大的。昨日创业板指数继续创出新高并稳步在5日线上方运行,仅看创业板,仍是一副逼空的模样,毕竟在周一大涨2.5%的情况下回调个0.76%再正常不过,所以目前对于指数要区分对待,而且这种区分对待可能就是今年的一个特点。
1月22日早评--风险快速释放
从上证指数的走势来看,昨日的下跌已经跌破了上行趋势线,我在周评里重点谈到了本周的走势应该是两头高中间低,并建议关注回调的力度,一旦上证指数有效收破趋势线,那么上证指数的这一波单边上行的走势就结束了,接下来将进入一个大箱体的运行。
就指数而言,短线继续向下已经没有什么空间了,风险已经快速释放,考虑到今天是最后一个提款日,所以指数大概率还是会维持震荡走势,而今天也将带来最佳的低吸点,我再次重申一下,目前大盘还没有系统性风险,尤其是深成指和创业板指数,目前都还处在稳定的上行趋势结构中。
从昨日板块个股表现来看,受疫情发酵影响,昨日相关的医药板块全面大涨,很多人觉得春节里疫情可能还会加剧,所以都踊跃的往医药板块里在冲期望赌一把。我觉得这个思想是比较危险的,一方面,作为国人就不应该有这种思想;另一方面,从公布的数据来看,这次的影响面和致死率都要远低于17年前的非典,而一旦春节期间公布的数据显示疫情被有效控制的话,看一下前期被热炒的黄金和石油股后面的走势吧,也许就是可以参照的下场,所以建议追涨谨慎。
昨日以芯片半导体为主的科技股板块继续走强,虽然风头被医药股盖过,但是整个趋势科技股板块的走势依旧很强。我觉得科技股依旧是接下来的重点,而大盘要想快速走稳,昨天谈到的金融股也是关注重点。此外,由于上证指数已经连续调整了一个多星期,不少前期的强势品种也已都调整到位,这类个股也是后期关注重点。
今日早评分享一只前期热点的龙头品种,经过了一个多星期的缩量回调,昨日午后放量逆势上攻,显示第二波走势已经开始,今日将迎低吸机会,需要了解的朋友请关注我的微信公众号“曹先生论股”或手机下载“满分堂”APP来查看分享内容。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