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4月2日午评--等待下一个情绪高点

2020-04-02 11:48阅读:
受隔夜欧美股市大跌影响,今天两地股指小幅低开,之后大盘呈现震荡上涨的走势,前市收盘三大股指全线收红。
昨晚美股跌幅不可谓不凶猛,但是今天A股低开幅度小的可怜,说明目前承接力量已经相当强大。今日早评观点指出“今天的早盘,很显然会是一个情绪低点,这个时候你该做什么呢?不需要我再多说了吧”。很显然,今天开盘是一个很好的低吸机会,后面大盘的上涨走势就是很自然的了。
从今天板块表现来看,大科技板块引领大盘,一些超跌的科技股这两天反弹都很猛烈。昨天是芯片、新能源产业链表现最强,今天轮到了5G和大数据。由于整个科技股板块非常之大,所以板块内部也会轮换领涨品种。而前几天被市场热炒的一些杂毛品种如农业、食品、养殖等板块今日则位居跌幅前列,实话说这些板块也只有在大盘不好的时候能打打酱油,随着大盘的逐步稳定,后面的表现机会就会越来越小。
这几天很多股评都在大谈粮食、食品、养殖的机会,吹得天花乱坠,我倒想问问粮食现在可能不够吃,以后都不够吃了?零食也就一季度大家锁在家里有人吃,以后难道还一直锁在家里了?呼吸机、口罩现在是有大量需要,以后产能过剩是大概率的事情。所以这些概念都是只有眼前还能活跃一下,长远来看能有什么希望?而科技兴国,大力发展新基建、支持新能源车发展等利好政策近期层出不穷,只是很多人不愿意去相信而已,但事实上这些才是未来的希望。
从分时结构来看,大盘下午还能继续维持震荡上行的结构,所以今天持股即可,下一个情绪高点应该在明天,从近几周的惯例来看,一般周五市场都会搏周末出利好,所以等到明天出现情绪高点的时候,你可以做一下减磅。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