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4月3日早评--一阳又要改三观?

2020-04-03 08:31阅读:
昨日三大股指小幅低开后震荡上行,午后在中石油上涨的带动下,股指上行速度开始加快,终盘三大股指均收出一根中长阳,其中创业板指数涨幅接近3%。
昨日大盘低开收涨是预期之中的事情,我在昨日早评已经明确建议大家乘早盘的情绪低点进行低吸了,午评也再度指出“大盘下午还能继续维持震荡上行的结构,所以今天持股即可,下一个情绪高点应该在明天”,所以昨天大盘的表现与预期是完全一致的。昨天指数大涨之后,可以看到市场情绪明显恢复,果然是一阳改三观,不少人开始认为大盘双底构筑完毕,要开始大幅反弹了。
而我的观点则认为目前仍然是一个底部的震荡结构的一部分,我在前几天的股评里给大家讲过,这里会有一波去冲击前高2805点的小C浪,高度不要看得太好,后市股指一旦打到这个位置,短线其实也就差不多了。而且目前三大股指很快都会面临20日均线的压制,这里很难一蹴而就,短线大盘一旦冲击20日线之后大概率还会再次回落,因此接下来短线的主要任务是寻找情绪高点来进行减磅。
今天大盘的走势无非两种,一种是开盘后指数直接冲高,另一种是开盘后先消化一下昨天的获利筹码,然后再找机会拉高,个人以为第二种的可能会大一些。所以大家不要太过于着急,如果开盘后大盘大概率会消化一下获利筹码,可以耐心等等,目前分时上行结构还没走完,短线还有继续冲高的动力。
昨日领涨两地的板块全部是科技股,此外还有受国际油价上涨而有所表现的油气采掘板块。关于科技股我在近期的股评里已经一再的建议大家积极低吸了,近期早评推荐的个股全部是超跌科技股,这两天的表现都十分惊艳。包括昨天早评分享的一只潜力金融龙头股昨天也是大幅上涨,下午一度冲击涨停,说明近期选股的思路是完全正确的。
由于昨日的中阳已经很大的激发了人气,目前第一波领涨的是科技股,从昨天涨停榜分析,涨停的大多是前期相关概念的老龙头品种,比如数据中心概念的万马科技、延华智能、中通国脉等;芯片概念的荣达感光、北京君正、通富微电、台基股份等;5G概念的国脉科技、华脉科技等,共同点就是股性活跃+资金记忆。
接下来应该还会有一个题材轮动的局面,毕竟一波超跌反弹,大家都有机会。所以大家可以
在一些短线涨幅不大的概念里面继续找找轮动机会,尤其是前期相关概念的龙头品种。
有媒体称第二批原有进口配额或提前下发,今日早评分享一只石油仓储概念的前期龙头股,该股在前期连续放量走高一波后展开了回调,目前股价已回到启动点,并且股价仍然处在一个历史低位,近日成交量开始再度出现放大,有望走出第二波行情,需要了解的朋友请关注我的微信公众号“曹先生论股”或手机下载“满分堂”APP来查看分享内容。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