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8月6日早评--调整逐渐临近

2020-08-06 08:22阅读:
昨日早盘两地股指集体低开,开盘后在一波快速回调之后,股指继续震荡上行,终盘三大股指集体收红。
昨日虽然股指集体收出阳线,但是两地合计成交量仅1.19万亿元,较前日有大幅萎缩,这是一个值得重视的现象。我在昨天的早评中谈到“后市大盘大概率会面临一次调整,由于目前指数依旧是在5日线上方在运行,今天出现调整的可能性不大,但是在周四或周五出现的可能较大,这里大家要做一个提防”。这里让大家做提防是要有一个心理预期,但并不是说今天就一定要立马开始调整,假如今天指数还是收一根小阳小阴或者十字星,同时量能仍然呈现萎缩状态,那么后市调整的确定性就非常之大了,而且很有可能仍然是以单日中阴的方式来进行。
昨日题材炒作依旧非常火爆,热点主要集中在农业、军工、黄金、稀土有色、生物疫苗这几个方向。而前日表现突出的银行、保险、房地产等位居跌幅前列。昨日科技股的表现比较坑,几乎全部高开低走,早盘抢进的基本全部吃套,我在昨天的早评里已经提醒大家“这肯定是一则利好,对相关的集成电路和芯片板块会构成刺激,很容易让情绪过于一致而引发相关个股大幅高开,这样的话买点就不是很好了,而且延续性也值得怀疑,所以我不大建议去追高”,所以出现高开低走也没什么意外。
目前市场给人的感觉是题材很疯狂,但是轮动速度也很快,吃肉吃面的都有,看上去似乎都是机会,但是真的去追进了可能就发现不是那么一回事了。我觉得在目前位置,不宜随意去追涨热点,即便要参与也应该在阴线时去买入,考虑到大盘短线即将面临调整,所以目前更应该考虑适当控制一下仓位来获得主动。
今日早评分享一只非金属矿+军用航空新材料的个股,该股昨日缩量涨停,股价创出2年来新高,并对近期平台进行了突破,后市有望进一步向上拓展,需要了解的朋友请关注我的微信公众号“曹先生论股”或手机下载“满分堂”APP来查看分享内容。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