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9月23日午评--抗疫概念延续强势

2020-09-23 11:56阅读:
受昨夜美股回升的影响,今日两地股指小幅高开,前市三大股指表现不一,创业板指数大涨1.47%,而沪深主板走势比较萎靡,前市基本是一个横向震荡的走势。
关于大盘,今日早评观点谈到“昨日虽然全体收阴,但是箱体震荡的大格局依旧没有什么改变,所以对短期的趋势没有什么大的影响。今日大盘大概率会反弹收阳,但是即便反弹了后面走势也不会很流畅,所以近期我们依旧以震荡市的格局来看待市场”。目前还是这个观点,这里指数涨跌都不会对箱体走势有什么影响,而且反弹也不会流畅,所以近期的重点是抛开大盘重点做个股。
昨天的早评和今天的早评连续两天重点建议大家关注抗疫概念的医药和疫苗股,而且今天早评还提醒大家“这是唯一一个有可能在国庆期间发酵的主题”。果不其然,今天生物疫苗概念全面爆发。这是继8月初我提醒大家潜伏低价股,9月中旬提醒大家参与注册制次新股以后,帮大家挖掘到的第三个短线大热点,近三天的早评连续分享了多只疫苗概念股,昨日分享的西藏药业今日早盘一度涨停。从昨日的医疗器械到今天的生物疫苗,抗疫板块的炒作延续性非常之好,其实抗疫题材近几日爆发一方面的原因是欧洲疫情出现第二波,另一方面也是因为这个板块已经严重超跌了。我在上周的股评就连续建议大家关注超跌股,你看一些超跌个股近期的表现都相当惊人,跌幅超过50%的硕世生物短线涨幅已经接近50%,跌幅超过50%的正川生物近几日涨幅也超过了30%,其他还有很多,这里不一一列举了,包括我前两天在直播中点评的超跌的协鑫集成今天也是大单封死涨停,说明当前选股的重心一定要放在超跌股上面,这个逻辑跟之前的注册制次新股是一样的。
造成今日沪深主板走势萎靡的主要原因是金融板块和白酒板块的拖累,关于周末大家普遍看好的券商板块,我在周评中已经明确表示了不看好,并且给出了压力位置,大家看看券商板块是否就是在我说的压力位置承压回落的,而且我觉得券商板块依旧是后期大盘可能走弱的主要动因。
预计今天下午大盘还是会以震荡为主,指数波动不会很大,生物疫苗板块还在爆发期,短线还是以持股为主,此外大家还可以考虑挖掘一下其他还没有反弹的超跌股做一下潜伏。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