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9月24日午评--注册制次新股逆势走高

2020-09-24 11:47阅读:
受昨夜美股大跌影响,今日早盘股指集体低开,之后大盘震荡回调,呈现单边下跌的态势,前市收盘三大股指集体大跌,创业板指数跌幅超过2%。
关于大盘的走势,我想看过我周评的朋友都应该很清楚,指数在这里做一个中继箱体之后,最终是要破位向下的,观点和理由我在周评里都给大家分析的很全面了,所以目前大盘的走势与预判也没什么两样。现在主要的问题在于是节前破位还是节后破位的问题,从某些因素来讲,我以为大盘在节前破位实在有点不讲政治了,所以我认为短线继续在箱体运行的可能偏大。
今日指数的跌幅已经算是相当大了,目前偏离5日线也比较远,所以明天还是有机会收个IPO红来续一下命的。从分时结构来看,大盘也有望在下午1点半完成分时的调整结构,所以下午可以适当考虑做一个短线的低吸。
近期我所有的思路都是建议大家只参与超跌股,同时回避那些高位的强势股。从今天跌幅榜来看,跌幅靠前的全部是近期的热点股和高位股,而我们所关注的一批跌幅超过50%的个股今天几乎都是在上涨,少数下跌的也是微跌,这充分说明了超跌股的安全性。
从今日板块表现来看,热点几乎尽失,只有注册制次新股逆势在上涨,此外,疫苗板块也有分化表现。注册制次新股我觉得参与意义不大,在目前这一波反弹之后后市大概率还要延续下跌,所以建议谨慎对待。我还是更看好超跌的品种,尤其是抗疫类的,我昨天的文章说过了,抗疫板块是唯一一个有望在节日内发酵的品种,回调就是低吸的机会。还有很多人问我券商板块是否可以参与,我的观点是如果大盘接下来要破位下跌,那么一定是券商板块领跌,所以你说能参与吗?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