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9月25早评--风险仍然主要是高位强势品种

2020-09-25 08:21阅读:
昨日三大股指低开低走,终盘全线大跌,其中创业板指数和深成指跌幅均超过2%。
从目前三大股指的走势形态来看,创业板指数和深成指依旧运行在近期箱体之中,而上证指数已经快要形成破位了。我在上周的周评中给大家指出后市上证指数的风险要远大于创业板指数,目前来看实际走势与周评的预期也是一致的。
昨日两地近9成个股下跌,场面可谓相当惨烈,盘后看到一则笑话,一女性股民说“想赢一场叫鸭的钱,结果输到做鸡的心都有了”,我想这大概应该是近期很多股民的真实想法了。
从昨日的跌幅榜来看,跌幅居前的全部是近期的热点强势股或者高位股,我在9月22日的早评《高位品种是主要风险》中已经提醒了大家要回避近期的强势品种和高位股,目前来看,这类品种仍然是后市的主要风险,因为这是一次周线级别的调整,最终所有的股票都会进行一致的调整,而尾声阶段主要就是强势股的补跌,所以大家一定要尽量回避。有的票现在看起来很强,也许主力强大,最终能够扛过这次下跌,但是万一扛不过去呢?
虽然昨日市场大跌,但是并不是没有做多机会,与高位品种大跌形成鲜明对比的是超跌股昨日全面大涨,我在上周直播中让大家关注的一批超跌股昨日几乎全部上涨,我们随便找几个来看一下,跌幅达到57.3%的正川股份连续三个涨停,近期累计上涨52.4%;跌幅达到63.4%的海汽集团昨日涨停,近期累计上涨23%;跌幅达到59.9%的西藏药业昨日再度涨停,近期累计上涨30.6%;跌幅达到50.5%的英特集团昨日涨停,近期累计上涨24.5%;跌幅达到47.8%的保龄宝昨日上涨,近期累计上涨17.6%。这些都是主板的超跌股,还不包括科创板的,像科创板跌幅达到61.3%的硕世生物近期累计上涨55.8%;跌幅达到57.7%的东方生物近期累计上涨43.4%;跌幅达到54.8%的康华生物近期累计上涨30.8%,这几个涨幅就更为惊人了。
我在上周五的早评《超跌概念持续发酵》一文中即已指出了超跌股已经具备投机价值,上周六的周评我更是在文章中明确指出“可以预见的是,下周超跌股肯定将全面走强,这应该是节前最后一波确定性的短线机会了,大家千万不要错过”。
回看一下
我近2个月的周评,8月初连续三周的周评重点建议大家潜伏低价股,尤其是创业板的低价股,随后创业板的低价股走出一波翻倍的行情。之后在9月11日的周评建议大家重点参与注册制次新股,在随后的一周,注册制次新股也走出一波大行情。而上周的周评再次给出了超跌股这个大机会,并且给出了选股的标准。现在回看一下,上述三个板块观点全部是领先行情给出的,让你有足够充足的时间可以埋伏。很多人喜欢看我的股评,但是我发现看我周评的人的数量远不如看日评的,我也不知道是为什么。看过我周评的朋友,你们问问自己,我的每一篇周评是否都价值千金?从今年以来我的周评对于大盘趋势的研判,没有错过一次,对,一次都没有,像这次大盘的调整,我早在7月份的周评里就已经提醒过大家了,大盘的所有走势都与我的每一篇周评相吻合,用飘柔就是这么自信。
由于昨日市场跌幅较大,今天会迎来短线的修复,再说今天又是周五,做个传统意义的IPO红是大概率的,目前主要的机会仍然在于超跌股,尤其是近期跌幅较大,还没有大涨的品种。
今日早评分享一只近期跌幅巨大但是还没有大涨的超跌股,短线爆发潜力巨大,需要了解的朋友请关注我的微信公众号“曹先生论股”或手机下载“满分堂”APP来查看分享内容。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