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10月17日周评--下周行情展望与热点分析

2020-10-17 10:22阅读:
本周大盘呈现先扬后抑的走势,指数在周一、周二大涨之后,自周三起大盘连续调整了三天,不过三大股指的周K线依旧还是全部收出了阳线,只不过均是留下了一段上影线。
对于本周大盘的走势,上周的周评中判断“下周一的赚钱效应肯定也是会依然不错的,那么如果周二大盘还是维持强势,周三或周四大盘就可能会展开一次短线的回调”,那么从本周大盘的实际走势来看,与预判是完全一致的。
本周市场的主要特征是热点板块轮动和高低切换,个股和板块的分化还是相当大的。本周有11只个股涨幅超过50%,其中中能电气以78.59%的涨幅位居首位,除去几只连板的新股,涨幅排前的全部是创业板的小市值个股。而从跌幅榜来看,前期的一些强势股本周表现差强人意,高位股的闪崩频频出现,安车检测以25.84%的跌幅位居跌幅榜第一,高位股的风险仍然在释放中。
本周几篇股评中给大家谈到了一些选股观点,周二的早评中谈到“翻看了一下近两日表现最好的一批个股,发现有两个共同的特点,一个特点就是在9月的中旬走势特别强势,在9月底的回调中调整幅度不大,一般都没跌破30日线,同时均线呈现多头排列;另一个特点就是基本都是创业板的个股。那么在把握了这两个特点之后,我们选股就相对容易了”。那么根据这个选股特征,我在周二的早评和周四的早评中分别给大家分享了泰胜风能和中泰股份,两只个股均在次日收获了20CM的涨停,说明这个方式是很有效的,现在就看周五午评分享的一只个股下周一是否也能来一个20CM了。
由于周三之后大盘连续出现回调,周五股指虽然有所走稳,但是三大股指均是收在了5日线下方。目前市场上多空分歧还是比较大的,有一批人认为大盘将展开主升行情,后市将会再度冲击3458点的前高,而另有一批人认为大盘不过是下跌途中的反弹,两种观点听上去都很有道理。那么接下来大盘究竟会如何演绎?下周的交易机会在哪里呢?本周的周评将给大家来详细的分析讨论一下,需要了解的朋友请关注我的微信公众号“曹先生论股”或手机下载“满分堂”APP来查看原文。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