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10月24日周评--下周行情展望与热点分析

2020-10-24 13:04阅读:
本周市场的表现相当低迷,大盘五个交易日跌了四天,让很多投资人大呼吃不消。本周三大股指的周K线悉数收跌,上证指数本周下跌1.75%;深成指本周下跌2.99%;创业板指数本周下跌4.54%,而个股的表现更为惨烈,区间下跌个股高达3000家,区间上涨个股仅900多家,亏钱效应相当严重。
本周的几篇股评的观点还是相当到位的,周二大盘出现较大幅度的反弹,创业板指数甚至反包了周一的阴线,市场情绪一片乐观,而我在周二的早评《短线走势仍将反复》一文则明确指出“即便今天指数出现反弹,后面应该还会有一次回踩确认的过程”。而周三的早评再次明确建议大家逢高减磅,并指出调整至少要延续到周四下午。不过周五大盘午后的下跌还是要超出了预期,我觉得主要还是三大指数结构不一致造成的,周五的午评中指出“深成指和创业板指数已经完成了整个调整结构,后市将转入反弹,但是上证指数依旧还是差一点”,应该就是这个结构的不一致,造成了周五午后大盘仍然没有起色,甚至在券商板块的砸盘带动下集体出现了大跌。
从本周板块的表现来看,题材基本处于一个混沌期,几乎没有连续性的主线可言。上周的周评里重点给大家推荐了双十一概念和银行板块,从本周板块的表现来看,也就这两个板块表现还算基本可以。本周市场主要表现了三大特征,一个是机构继续抱团在酒类和银行股里面嗨;另一个是游资继续抱团在小市值创业板个股里面博弈20CM的机会,而且也没什么逻辑可言,只要是小市值的,股价处于周线低位的都有机会,今天拉拉这个,明天拉拉那个。还有一个特征就是高位股继续演绎各种崩,周五又轮到了容大感光和南大光电等这一批今年以来涨幅偏大的高位品种了。
此外,本周投机气氛空前高涨,市场活跃资金纷纷转战可转债市场,周五可转债市场的成交金额高达1900亿元,要知道周五上证指数的成交额也不过是2499亿元,可转债市场的疯狂可见一斑。不过这种疯狂最后总要有人买单,在周四晚间管理层出手干预之后,周五的可转债市场上演了疯狂的过山车行情,早间一大批转债涨停熔断,尾盘更是一大批转债跌停熔断,对于一些经验不足的人来说,这一天足可以亏去几年赚的利润。
国庆之后的2根阳线让一大批人在大喊牛市来了,而本周市场的表现无疑给这些人当头一棒。不
过对于一直看我周评的朋友而言,大盘这样的走势应该是完全在预期之中的。随着周五的一根中阴线,我相信本周末市场的情绪又要转为极度悲观了,而我倒是觉得完全没有必要。虽然周五午后大盘没有直接转入反弹,但是短线将展开一波反弹是确定的事情,而且这种杀尾盘的动作基本都是纸老虎,我认为周五买股或持股一点点毛病都没有,下周初肯定都会有钱赚。现在大家主要关心的问题是短线反弹的力度和时间能有多少?反弹之后大盘将怎么运行?后期的选股策略是什么?那么今天的周评我们就围绕这几个问题来做一个详细的分析和讨论,需要了解的朋友请关注我的微信公众号“曹先生论股”或手机下载“满分堂”APP来查看原文。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