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3月2日午评--指数高开低走

2021-03-02 11:41阅读:
受昨夜美股大涨影响,今日早盘股指集体高开,之后又是老套路,指数高开低走,前市收盘三大股指均告收跌。
今日早评观点指出指数短线还有一点空间,但是早盘这个高开就很要事情了,经验告诉我们往往美股大涨都不是好事,一个高开短线获利筹码又是蜂拥而出,所以之后股指震荡回调也是很正常的事情。
关于大盘,早评观点认为“短线第一波反弹后还会有一个回踩做企稳的动作,大家也不要因为昨天指数一涨了就又激动了”,原本以为回踩可能会在今天下午或者明天再展开,结果一个高开直接就引发了回踩,虽然时间点有点偏差,但是整体走势还是符合预期的。
今日两地近7成个股下跌,跌幅居前的主要还是一些前期短线涨幅偏大的高位品种。受利好刺激,今日碳中和、电力、特高压等板块涨幅居前,而昨日表现突出的化工、有色等板块则位居跌幅前列,说明目前还是一个快速轮动的格局,大涨了要卖,回调了再买。
从分时来看,大盘还有3-4个60分钟的调整结构需要完成,所以这一两天指数大概率就是一个震荡的走势了,等到调整结构全部完成后,真正意义的反弹才会到来。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