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3月6日周评--下周行情展望与热点分析

2021-03-06 13:05阅读:
本周三大股指表现比较平淡,虽然周线全部都是收出阴线,但是跌幅都不大,其中上证指数一周微跌0.2%,深成指本周微跌0.66%,创业板指数本周下跌1.45%。不过虽然指数本周都是下跌的,但是本周上涨个股却达到3100家,下跌个股则只有980家,所以对于市场的赚钱效应而言,并不是很差。
节后三个交易周三大股指收出周线的三连阴,造成指数连续下跌的原因主要是前期抱团股的瓦解,而市场则形成了明显的高低切换,中小市值的个股反而集体上涨,果然是茅台跌倒,小票吃饱。
上周六的周评谈到了几个观点:
1,继续看好低位的品种;
2,抱团品种的跌幅显然还没达到,反弹也很有可能是调整途中的技术性反抽,近期再创新高的可能很小;
3,周期股部分品种还有创新高的能力,但是要操作的话尽量找龙头品种去参与,周期股再做一波后估计也会陷入一次真正的调整。
4,两会概念肯定也会迎来一波炒作,相对来说比较看好碳中和以及二胎概念。
那么从本周大盘及个股的实际表现来看,上述的观点基本都得到了验证,低位的品种继续整体表现,抱团股在周初反弹之后继续大跌,周期股中最强的几个龙头如金牛化工、章源钨业、北方稀土等本周继续创新高,但周五则是出现了集体的大跌,两会概念的碳中和板块本周集体大涨。
周五晚间美股走出V型反转,周末IPO数量也是仅有2家,在大盘周线三连阴之后下周迎来反弹应该已成为共识,那么反弹之后市场会如何演变的?这是大家比较关心的问题,所以今天的周评我们重点来谈一下大盘的中线走势的演变,以及下周的个股操作重点,需了解的朋友请关注我的微信公众号“曹先生论股”或手机下载“满分堂”APP来查看原文。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