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4月14日早评--反弹将逐步展开

2021-04-14 08:31阅读:
昨日大盘呈现冲高回落的走势,终盘三大股指表现不一,深成指和创业板指数上涨,上证指数小幅下跌。
很多人对昨天大盘冲高回落的走势表示很失望,盘后不少自媒体对此忿忿不平,昨天指数冲高回落难道不正常吗?我在昨天的早评中谈到“今天早盘指数大概率会有反弹,不过仍不能认为指数就此将直接启动小C浪反弹,这里做一个底部结构是最好的。一般而言,底部结构无非两种,一种是低位十字星,一种是底部中阳,我觉得目前局面下做一个低位十字星相对更靠谱的。所以今天大盘在早盘的反弹之后大概率还会做日内的分时回踩,从而来完成一个底部十字星的构筑。”
那么从昨天三大股指的收盘来看,沪深主板的日K线基本都是一个十字星的结构,这才是符合预期的,所以不用对昨天大盘的走势有什么觉得奇怪的,这反而是企稳的标志。
今天大盘将正式拉开小C浪反弹的序幕,目前来看,创业板指数的结构最漂亮,日线和分时的调整结构都已经做完了,沪深主板的分时结构还是有欠缺,尤其是深成指,所以三大股指的结构还是有点不同步,这样一来后面指数是否能够走出流畅的反弹还是一个问题,所以要观察今天反弹的力度,理论上来说,力度越强越好。
昨天虽然指数表现不差,但是个股却是接近3000家下跌,跌停数量更是高达43家,又是亏钱效应比较严重的一天。前天的早评提醒大家“最后一波跌的都是强势股,所以预计高位妖股仍将会继续释放风险”,我们可以看到最近几天跌幅榜的前列几乎都是近期炒到高位的一些题材股,昨天算是杀的最狠的一天了,两地除了金发拉比、国光连锁等极个别的妖股还活着,基本都已经团灭了。我在前天的午评中提醒大家“目前的主要看点就是高位股的继续补跌,其实盯住金发拉比就可以了,什么时候金发拉比跌停了,那么大盘的调整也就结束了”。正好今天顺控大帝也放出来了,两地最强的两个王者今天有好戏看了,我觉得双双跌停应该没有什么悬念,因为时间点到了,而只有这两只最强王者都跌停了,才会宣布新的周期的开始。
昨日盘后自媒体关于免税茅中国中免闪崩跌停的讨论一大片,讨论的焦点是为何近期一天杀一个白马?这理由还不简单?估值太高了呗。昨天我在早评里已经提醒大家“至于那些几百元的抱团股,我觉得其中绝大多数个股以
后的跌幅不见得会比上述个股好到哪里去”,你别不信,随便举个例子,云南铜业在2008年那波牛市也是大白马,股价一度涨到98元,后来跌到多少?自己去看,发挥一下想象力。那么为何昨天中国中免会大跌呢?因为海南周末出利好了呗,这么大的利好主力不出货,难道还等以后跟散户抢逃命的跑道吗?
今日早评分享一只短线严重超跌的个股,该股从去年7月起一路单边下跌,跌幅已经相当巨大,近几日借利空在底部出现无量大跌,挖坑过于明显,可考虑博弈短线的超跌反弹,需了解的朋友请关注我的微信公众号“曹先生论股”或手机下载“满分堂”APP来查看分享内容。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