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4月15日早评--轮动仍是主要特征

2021-04-15 08:31阅读:
昨日大盘全天震荡攀升,三大股指终盘全线收涨,其中创业板指数涨幅高达2.24%。
昨天大盘出现反弹在预期之中,昨日早评观点谈到“主要观察今天反弹的力度,理论上来说,力度越强越好”。那么从昨天三大股指的表现来看,创业板走势较强,但是上证指数反弹的力度并不大,而且上证指数居然成交量还创出了年内的新低,所以这个反弹整体的力度只能说是一般。
昨日早评还谈到“三大股指的结构还是有点不同步,这样一来后面指数是否能够走出流畅的反弹还是一个问题”,目前来看短线大盘的走势很有可能还会反复,所以大家也没有必要因为昨天指数反弹了一下子就很乐观了,我仍然建议把当前的市场当做震荡市来对待。
昨日两地超过3000家个股上涨,大票小票表现都比较不错,终于是不再出现涨指数不涨个股的局面了,所以整体赚钱效应还是不错的。但是这么多的个股上涨却是换来了成交新低,这的确有点奇怪,主要原因还是题材的轮动节奏太快了。从昨天板块的轮动节奏来看,早盘先是酒店旅游一通猛拉,然后轮到医美概念、临近前市收盘抖音概念猛拉,午后又轮到了钢铁概念,尾盘核电股再度一波拉升,整体来看,仅有锂电池板块昨天是延续了一天的强势。所以目前题材虽然多,但是节奏非常快,等你去追了往往就不动了,这样的行情让很多人宁可观望也不愿意去追涨。
昨日涨停家数有89家,多为低位首板个股,顺控大帝昨日复出之后无悬念的跌停,这对其他高位品种形成了制约,昨日跌停榜上绝大多数都是高位品种。包括像抱团股,前几天表现突出的白酒板块昨天直接就休息了,而涨的比较好的却是天齐锂业、赣锋锂业这样的近期跌幅最大的几只品种,说明目前市场高低切换的特征还是比较明显的。
今天是周四,市场情绪肯定会偏谨慎,估计指数仍然会是以震荡为主,题材的轮动还会继续,操作上还是宜选择低位的品种为主。
昨日数字货币市场全线大涨,比特币价格超过6.4万美元/枚,同时美国最大的数字货币交易所Coinbase于14日在纳斯达克上市。随着比特币价格的继续攀升,挖矿机热度随之再现。今日早评分享一只产品涉及挖矿机业务的低位次新股,该股上市后连续下跌,股价跌去一半多,今年一月以来股价在低
位构筑了一个长达4个月的底部大平台,上周该股出现一波放量,之后缩量回踩,昨日该股再度放量回升,目前股价已经逼近整个平台的上轨,后市突破在即,需要了解的朋友请点击左下角的“阅读原文”或者手机下载“满分堂”APP来查看分享内容。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