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4月17日周评--下周行情展望与热点分析

2021-04-17 11:13阅读:
本周的行情走的还是有点戏剧性的,周一三大股指集体大跌,引发市场一片担忧,而之后周二周三大盘又神奇反转,但好景不长,周四大盘再度下跌,上证指数甚至在周四创出了调整新低,不少人惊呼C浪要来了,但是在周五,指数又是再度反弹,两地3400家个股上涨,近百股涨停,赚钱效应爆棚,可以明显感觉周末的市场情绪又再度乐观起来。
上周的周评主要谈了两个观点,1,对于大盘,上周周评指出“下周比较可能的走势是先抑后扬,周一指数仍然有下探的可能,然后指数从下周二开始反弹”,事实上我们看到大盘在周一如期回落之后,周二开始深成指和创业板指数几乎是连涨了四天,上证指数则表现略微差一些。
2,板块方面,上周的周评谈到“轮动的节奏不妨继续参考一下A浪,A浪是白酒先行启动,这次我觉得C浪可能还是会这样”,事实上本周白酒板块成为延续性最好的板块之一,不少白酒品种持续上涨,水井坊本周大涨44%,股价离开前高仅一线之遥。
整体来看,无论是大盘还是板块,上周周评的这两个观点与市场的实际表现都是吻合的。本周市场的另一个特点就是分化非常严重,周三和周四几天,涨停几十家,跌停也是几十家,所以个股如果把握的不好,同样的行情走势,收益差距会很大。
本周收盘后市场情绪有了明显好转,周四还有一大批人在看破位调整,而随着周五上证指数的一根阳线并站上5日均线,多空的分歧开始减小。现在大家应该普遍关心几个问题,1,下周大盘是否能够延续反弹?2,如果反弹,时间和空间是多少?3,买抱团股还是买题材股?4,下周的热点机会是哪些?那么今天的周评我们就围绕上述几个问题来展开讨论一下,需了解的朋友请关注我的微信公众号“曹先生论股”或手机下载“满分堂”APP来查看原文。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