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5月6日午评--周期股表现强势

2021-05-06 11:53阅读:
今日早盘三大股指表现强弱不一,上证指数走势较强,前市仅微跌0.22%,而创业板指数则是大跌3.21%,盘中一度跌幅还超过了4%,五月开门的第一个交易日就给投资人浇了一盆冷水。
4月29日的早评中我提醒大家“虽然指数集体上涨,但是成交量却依然处在一个比较低的水平,其实这样的走势在今年已经不鲜见了,在今年春节前和清明节前大盘都是出现了这种缩量上涨的走势,这次是否再度仿效,我看可能性还是很大的,所以不要因为指数上涨了就有多看好,这种缩量的上涨注定是走不远的”。我相信大家对于指数在节后可能会出现下跌的局面心里应该是有预期的,毕竟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了。
今日早评谈到“今天的市场大概率还是一个震荡和分化的局面。首先,指数的表现会出现分化,沪深主板的走势应该会较创业板指数会强一些;此外,个股的走势也会继续延续节前的大分化局面,节前最后一日出现了56家个股跌停,而目前又公布了37家个股将被实施ST,估计今天个股还是会延续大批量的跌停局面。”
那么从今天的实际盘面可以看到,指数的确是出现了比较大的分化,同时个股也是依旧大幅分化,早盘又是46家个股跌停,这种每天40家以上跌停的局面已经持续了一周时间了,不少个股跌的已经妈都不认识了。
从今日板块表现来看,以钢铁、煤炭为主的周期股表现强势,而被寄予很高期望的券商板块今日则是高开低走,现在这个市场就是这样,预期过于一致的东西往往都没好结果。
今日虽然指数下跌,但是两地却有接近7成个股是上涨的,一些近期大跌的前期热点股今天普遍大涨,说明小票经历了节前的下跌大多已经释放了风险,后期大小票进行切换是大概率的事情,这一幕在春节之后也是同样出现过。今日导致指数下跌的主要原因还是像比亚迪、宁德时代这一批抱团股的下跌造成的,所以目前操作的关键还是位置,一些抱团股目前还在维持强势,要尤其注意风险。我在周评中谈到,C浪还不会马上就开始,但是已经不远了,所以对于这一类品种要尤其注意后市的风险。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