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5月7日早评--震荡局面不改

2021-05-07 08:16阅读:
昨日大盘迎来5月的开门黑,三大股指收盘全线收跌,创业板指数盘中一度跌幅超过4%,好在午后指数有所回升,三大股指均是收出了下影线。
关于大盘,昨日早评观点谈到“今天的市场大概率还是一个震荡和分化的局面。首先,指数的表现会出现分化,沪深主板的走势应该会较创业板指数会强一些;此外,个股的走势也会继续延续节前的大分化局面”,那么从昨天市场的实际表现来看,与预判观点基本也是一致的。上证指数走势较强,仅微跌了0.16%。而指数方面,虽然像创业板指数一度跌幅巨大,但是目前三大股指仍然都处在旗形的通道中,对于市场的趋势并没有造成任何改变,所以当前市场的震荡局面仍然也不会有什么改变。
昨日指数大跌后,不少人问我C浪是不是要开始了,关于这一点我在昨天的午评中已经讲了“C浪还不会马上就开始”,主要原因是目前指数日线的上行结构还没有做完,所以震荡还会延续,像昨天指数是调整了,今天大概率就会反弹了,但是仍宜以震荡市对待。
目前市场主要的特点就是分化,昨天收盘两地又是52家个股跌停,这样的个股大批量跌停的局面已经持续了一周了,我觉得随着一些个股做空动能的逐步释放完毕,今天估计跌停的数量应该会有所减少了。
昨日题材股的表现也是大幅分化,受老美支持豁免对疫苗知识产权保护的消息影响,昨日疫苗股几乎全线跌停,此外,景点旅游、酒店餐饮板块在五一利好兑现后也是集体大跌。而受中方无限期暂停中澳战略经济对话机制下一切活动的消息影响,昨日钢铁和锂电池板块掀起高潮,并带动了煤炭、有色等整个周期股板块走强,昨日周期股无疑是全场最靓的仔,预计今日强势还会延续。
此外,昨日还有一个值得注意的现象就是近期大跌的一批前期热点股也集体出现了反弹,像涨停的新天绿能、华银电力、雪迪龙等个股都是前期的热点股。说明在目前题材比较难以把握的局面下,超跌反弹也成为了短线资金新的出击方向。
今日早评分享一只已经调整到位的超跌股,该股从高位调整了已接近5个月的时间,昨日成交量创出了半年来的最低,同时日线的调整结构也已全部完成,适合介入参与一波超跌反弹,需了解的朋友请关注我的微信公众号“曹先生论股”或手机下载“满分堂
”APP来查看分享内容。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